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中国女排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

  □王继飞

  世界上最没有耐心的,可能就是体育迷。没办法,这跟体育的特质有关:激情、爆发、力量、速度以及胜负。所以,当蔡斌率领中国女排不敌日本队时,网上铺天盖地的骂声随着而来,没办法,谁叫你是中国女排主帅?谁叫你偏偏输的又是日本队?

  参加中国女排主帅竞聘时,陈忠和提出的目标是伦敦奥运夺金,但总局认为“不太现实”,反倒认为2016年才是最佳夺金点。如果按照这个指标,蔡指导的时间相当充足。7年,足以让婴儿成为读书郎,足以让湖人顶登NBA,但真的能让女排重回世界之巅?就算蔡指导不断用新人,球队年纪最小的新人惠若琪今年也都18岁了。7年后她25岁,可她的姐姐们多数将过而立之年,难道那才是“瓜熟蒂落”之时?或许那时已经熟过了,就像西瓜变成沙瓤。

  漯河站中国女排3战全胜夺冠,蔡指导“很高”地表示,伦敦奥运不拿金牌有什么意思?而输给日本队之后,又开始说需要时间磨合,岂不是很搞?更搞的是,“干掉”中国女排的,是一名身高只有1.59米的日本选手,这样的身高,恐怕在蔡指导“高开高打”的改革中,属于第一个被剔除的对象。7年太长,只争朝夕。留给蔡指导的时间其实不长,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下月就将在成都打响,如果中国女排在家门口再败,恐怕就不是被网友骂骂那么简单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