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年轻女排需稳中求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5:2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曹磊

  还没从瑞士精英赛的失望中走出来,中国女排输给日本后,又将蔡斌与他年轻的弟子们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没有人会相信在瑞士四战尽墨的日本能瞬间脱胎换骨,中国女排在重组中暴露的问题才是真正的症结。

  输给日本的比赛,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此前鲜有上场机会的尹萌取代马蕴文出任首发副攻。蔡斌利用日本队锻炼新人的目的相当明显。但事实上,本届中国女排本就以新人居多,并没有太多的人力资本在过渡中尝试过多的折腾,更没有资格去轻视对手。

  对于一支重建中的年轻球队来说,经验积累的过程最为重要,年轻的队伍从来不怕失败,只是这种失败造成的影响是否值得,是正面影响多,还是负面影响多,确实是值得商榷的问题。

  经过瑞士精英赛的洗礼,女排的姑娘们除了收获经验,更需要收获信心,需要用一场场的进步来肯定自己。不管这种进步是来自于胜利,还是来自于失败,都是经验积累的过程。

  败给日本队的比赛,除了被每一个教练和队员放在嘴边的那句“回去好好总结”以外,蔡斌到底还能给出怎样的解释和对策?这些也许我们无法知晓,但年轻人的进步始终离不开循序渐进的稳中求胜。所以,不管是怎样的比赛,对手是谁,稳定的阵容、稳定的战略战术和理性的稳中求变,是年轻队伍成长策略的应有之义。即使年轻没有失败,我们也需要考量,这样的失败是否有意义。

  体坛快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