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日报:到底谁在妖魔化谭望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40  河南日报

  □令狐一刀

  在上周六的中超赛场上,天津队谭望嵩飞铲北京队门将杨智,被裁判红牌罚下。昨天足协作出决定,对其停赛5场,罚款2.5万元。而此前网上的调查表明,70%以上的球迷认为应该对其停赛一年,觉得足协的处罚太轻太轻了。只有谭的老家四川的媒体呼吁别妖魔化谭,“他是个好人,只是太想赢球了”,他的家人更是直白得可爱:“他那是拼搏精神。”

  其实好多球迷对谭根本不熟悉,更谈不上妖魔化的问题。有些球迷略微知道他的大名还是在去年的奥运会上,他在中国队败局已定的情况下腾空飞踹比利时队员,差点把对方的睾丸踢碎,引得国外媒体“恶心”中国国奥队好多天。在去年中超联赛客场对北京的比赛中,也是他飞铲郭辉引起京津两队差点斗殴,这次又是他的一个超危险动作使本来就火药味浓浓的京津之战口水四起,连郭德纲也戏称他的功夫为“绝户腿”。

  在足球场上,铲球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大多是滑铲,也就是贴着地面的铲球,这样的动作基本不会伤人,而谭当天的动作是飞起来铲,也是行家所说的亮出脚底板铲球。球鞋上硬似铁的尼龙钉,极快的速度,再加上职业球员的力量,一旦铲中肯定是筋断骨折。这次多亏杨智躲得快,不然这会儿早在医院打上石膏了。国内外有很多球员因为被铲落下后遗症不得不早早退役,所以国际足联对这样的球场暴力向来是严惩不贷。退一万步说,即使谭没有恶意伤人的动机,就这样的足以断送对方运动生涯的飞铲,停赛5场也丝毫不为过,何来妖魔化之说呢?

  作为媒体对自己家乡的球员有些偏爱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种偏爱必须是在公允的大前提下,否则就有护犊子的嫌疑。而从媒体的报道看,谭一点没有继承他身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的母亲的儒雅,倒更像个暴力男:他曾经掂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满院子追杀国奥队友赵旭日,他的头上曾缝过100多针(难道都是顶球顶破的吗?),他曾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吃到3张红牌。对这样的球员还一个劲袒护,真不知道是坑他还是爱他。

  写到这里,我感到很幸运:因为他的停赛,7月初建业挑战天津时他得歇菜了,否则说不定建业哪个队员的腿就被他铲折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更多关于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