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中超的阿Q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2:17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当中超在《新闻联播》露了2秒钟的脸之后,中国足球的从业者如获至宝,迅速挖掘其潜在价值,炒作中超关注度的问题。其实,如果你真的看了那则新闻,你就会明白中超不过是一种点缀,人家并没有把中超太当回事的。毕竟,《新闻联播》连京津之战中最火爆的“武打场面”都只字未提,对比分更是漠视……

  中国足球被主流媒体恶搞太久了,他们就像蹩脚的小丑一样,也许真是这种长期的歧视,让中国足球练就了深厚的阿Q精神。就拿此次所谓“中超上《新闻联播》”的炒作来说,与阿Q告诉别人“今天早上赵太爷跟我说话了”有异曲同工之妙。那么,赵太爷跟阿Q说什么了呢?只有两个字:走开。——我们佩服中国足球的阿Q精神,也许现阶段中国足球也需要用阿Q精神来麻痹自己,但是从长久来说,中国足球需要的直面现实的勇气以及改变现实的魄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