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千古一脚谭踹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44  体坛周报

  

  16日,中国足协对谭望嵩作出处罚:停赛5场,罚款25000。在网络上有十余万人参与的民意调查中,则有七成球迷认为谭望嵩应禁赛1年。

  本报编辑部也对此议论纷纷:

  京津很火爆,足协很“理性”

  李胜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

  被网络妖魔化的“谭踹踹”仅仅收获本赛季第4重罚单,有意思的是,2009头两号重犯恰恰来自穷追不放的“受害者”北京国安——周挺6场3万元、大格里菲斯5场3万元。理性看待、不受京津血拼激愤群情所影响,这可谓是此次足协办案一大进步。但遗憾在于,足协息事宁人面貌依旧——窃以为,单论恶劣程度,谭望嵩90分钟比赛里未被投诉的那一幕更隐蔽、更凶险,踹向闫相闯腹股沟的那一脚抢过09第一罚单都不为过!

  小谭无理 媒体有罪

  黄凤 国内部副主任

  屡教不改、RP问题、性格悲剧、混世魔王……谭望嵩点儿够背。他确实错了,但在那次拼抢中,他也确实拥有50%的得球机会。这当然是一次严重犯规,却远远够不上恐怖袭击的级别。不过,小伙子依然遭到了正义善良的媒体的笔伐口诛。为什么?因为他是“惯犯”谭望嵩,因为这是京津德比!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错误的一脚,然后,错误的舆论。如果你在现场,也许印象最深的并非“谭一脚”,而是全场京骂,以及照在泰达队员身上的各色激光……10月5日,国安客场挑战泰达,期待和谐。

  足协罚款乱收费

  边疆 国际部副主任

  比起崔鹏那次肘击对手的罚单来(停5场,罚3万元),谭望嵩的这张罚单并不意外。但谭望嵩的犯规只是竞技状态中的犯规,并不是发生在场下或者竞技状态结束后,比起当年马特拉齐在球员通道中殴打奇里洛(停赛8场),这个犯规绝对没有到夸张的地步。倒是足协每每对球员停赛外的巨额罚款有乱收费或趁机揩油之嫌。况且谭望嵩还是竞技状态中的犯规,齐达内在世界杯上头顶马特拉齐的非竞技状态恶行被罚了7500瑞士法郎和罚社区服务,7500瑞士法郎按人家的收入是什么概念?我们的动辄两三万人民币又是什么标准呢?

  避孕套逼出大场面先生

  李海波 国内部资深编辑

  就像谭望嵩自己所说:“我不高也不壮,不拼怎么踢后卫?”所以,为了威慑对手,这个出身知识分子家庭、腼腆羞赧的孩子,一到了球场上就变了个人,赛凶斗狠。一旦碰到喊声震天、群魔乱舞的“大场面”,这种自我激励往往步入极端。在工体,谭望嵩每次触球,必遭全场谩骂;每发界外球,装水的避孕套、矿泉水瓶、口香糖、火机等扑面袭来。遭到如此攻击,小谭难免怒火中烧,又奈何不了球迷,只能在球场上更“玩命”。

  两黄一红 足协无权加罚

  徐鑫炜 国际部资深编辑

  国家一级裁判

  七十二路谭腿果然了得,但停赛5场量刑过重,或者说,中国足协根本没有权力因为这个动作追加处罚谭望嵩。国际足联规定,赛后只允许对直接红牌或比赛中裁判并未判罚的事件进行追加处罚,谭望嵩飞踹杨智已经吃到黄牌受到处罚,他的红牌是两黄变一红,只应停赛1轮。如果天津队上诉到国际足联,禁赛令必定被驳回。皇马后卫萨尔加多当年“成名之作”,便是效力塞尔塔时铲废大儒尼尼奥,当时只吃到黄牌。虽然事后各方都认为这个动作应该遭到严惩,但规矩就是规矩,这张黄牌帮助萨尔加多逃过了禁赛。

  流氓附体 急需心理医生

  薛震 篮球部副主任

  整整4年前,谭望嵩在世青赛上留下了一个让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进球,他的身份是高校教师家庭走出来的足球运动员,多么正面。从2008年开始,他突然被流氓附体,踹人下身,挑头闹事,飞蹬门将,而且大有破罐破摔之势。要“治”谭望嵩,还得除心魔,建议“康师傅”对谭望嵩追加停训处理,停训期间强制谭望嵩去进行心理治疗。这年头,需要心理医生的早就不止是精神病患者了。

  球迷把他骂的HIGH

  刘源 综合部资深编辑

  谭望嵩的犯规很严重,严重到可能伤及杨智的职业生涯,该罚!停赛5场罚款25000元正常。但是,京津战,媒体乐见气氛火爆,足协乐见联赛复苏,球迷骂得也HIGH,怎就无法宽容球员脑热?

  成龙之后看小谭

  孙毅 国内部资深编辑

  谭望嵩的这一脚的意义十分重大,他展现了一支万年伪强队面对另一支永远的伪豪门挑衅时勃发的争冠雄心,发泄了08奥运黄金一代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内心失落,粉碎了成都男人只动口不动手的温柔形象,填补了后李玮锋、李毅时代的中国足球娱乐真空,更让我们在成龙、李连杰和甄子丹日渐老去的日子里对中国功夫有了新的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更多关于 谭踹踹 谭望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