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别指望菲尔普斯罗马出“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5:30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菲尔普斯以2金2银结束了自己“大麻事件”后的第二项赛事——圣克拉拉国际游泳大奖赛的比赛。尽管之前菲尔普斯在被禁赛时宣称,要以“新技术”和“新项目”在世锦赛上有一番作为,但从已经结束的两项比赛来看,一个月后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不应该对菲鱼的“新”期望太高。

  今年世锦赛上,菲尔普斯会参加什么项目人们都非常关注。他的教练鲍曼曾经表示,也许不会参加那么多,但是会有新项目。然而5月中旬的夏洛特游泳赛上,菲尔普斯除了在拿手的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两个项目上夺得冠军外,在5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两个新项目上,都没有拿到冠军。其中50米自由泳甚至根本没有通过预赛。而本次圣克拉拉的比赛中,菲尔普斯虽然在100米自和100米仰两个新项目中没有拿到冠军,但是首次拿到了400米自比赛的冠军,但是这个夺冠成绩如果拿到世锦赛上,恐怕不是韩国的朴泰恒和中国选手张琳的对手。此外,从两项赛事的成绩也不难看出,菲尔普斯准备在世锦赛上发挥作用的全新划水动作,似乎也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

  其实菲尔普斯自己也承认,在北京奥运会至今年2月吸食大麻事件被揭之间的数月时间里,他几乎“没怎么沾水”。因此在3个月的禁赛之后,他的状态一般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菲尔普斯在圣克拉拉的比赛结束后说,他只想知道自己水平如何,需要在什么地方改进,只要想清楚了,就离胜利不远了。其实国际泳坛中的每位成名选手,都会竭尽全力守住自己的地盘,因为只有在某个领域中是老大,赞助商才会青睐你。在1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菲尔普斯先是在夏洛特败给了佩尔索,又在圣克拉拉败给了罗切特。一个月后的世锦赛,菲尔普斯就能在这个项目上击败这两位选手吗?400米自由泳也是一样,朴泰恒和张琳能够让菲尔普斯为所欲为吗?

  根据以往的惯例,欧美选手往往不太重视奥运会后一年的游泳世锦赛,因此好成绩不会很多。菲尔普斯应该也会遵循这个“规律”。也许为了赞助商的利益,他会去参加比赛,并在他固有的优势项目中继续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如果说到“新”,最好还是别对他有太多期待。本报记者 李远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