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相信南非

  刘毅

有票的球迷喜洋洋

  今晚开打的联合会杯实际上成了一年后南非世界杯的测试赛。治安问题和球场安全问题,是东道主成功与否的最大制约因素。

  今年1月,前南非足协副主席、世界杯组委会成员莫拉拉在家门口被枪杀。2007年11月,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前几小时,“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特邀来的奥地利嘉宾布尔戈斯塔纳被枪杀。

  人人都在谈论南非的安全问题和承办能力,这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惹火了,他在联合会杯新闻发布会上愤愤地说:“请相信南非、相信非洲吧。人们总是对南非的安全问题不放心,但是谁能说出一个不存在安全问题的国家?”但是,布拉特的保票、南非方面承诺的5亿美元安保费,不能打消人们的担忧。

  非洲球场设施老化,非洲球迷习惯到达球场再买票而且喜欢迟到,球场外经常因此乱哄哄,这都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今年3月31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科特迪瓦主场迎战马拉维的比赛中发生球迷踩踏事件,22人丧生、130多人受重伤。起因就是场外聚集的无票球迷推倒球场一面墙,引发骚乱以后,警方又发射数枚催泪弹,结果乱上加乱。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庄重承诺:“我们会竭尽全力,保证不会再发生各种悲剧。”具体措施包括:联合会杯和世界杯门票都必须提前购买,组委会将尽最大努力提醒球迷尽量提前购票;南非警方和国际警察还会联合起来,无票球迷将被拦截在距离球场几公里外的地方,以免造成混乱;为舒缓压力,所有比赛球场的大门会在赛前三小时就打开,公交系统也会大幅度完善。

  本报记者 刘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