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天:申花犹如组装出来的汽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申花各个位置上的球员,比起中超大多数球队,不仅不差,而且还略好一些。也就是说,申花的零部件蛮不错的。说那些零部件具有奔驰车的品质可能过了一些,但其质量肯定不低于帕萨特。很遗憾的是,这些零部件组装出来的,不是帕萨塔,而是桑塔纳。

  这是主帅的问题吗?不是。因为贾秀全手里缺少一个高品质的大部件,那就是缺少一部好的发动机,或者说缺少一根好的轴。什么意思?说直白一点,就是申花阵中没有一个可胜任中场核心的球员。于涛不能,米利甘不能,小赫莱布不能,郜林更不能。还有谁吗?

  这四个人昨组成的中场,拦截防守可以,逼抢反击可以,但调度不行,组织不行,昨战广药,中前场的进攻明显处于无序的状态。气势很猛,速度很快,但实效并不好。这一点也不奇怪。中场没有核心,夸张一点说,犹如人体没有大脑,胸肌发达,腿脚有力,用处不大。

  昨战广州医药,申花攻势不弱,但构成威胁的进攻不多。要不是徐亮点球不进,要不是裁判错吹那个没有越位的好球,申花得到的会是一场惨败,弄得颜面全无。

  我有较长的一段时间没认认真真地看申花踢球了,所以一直比较奇怪:申花为什么老是客场输球?昨认真看后,有了答案。不解决中场组织的问题,越往下去,申花离冠军就越远。单靠主场的那股气势赢球,是绝对拿不了冠军的。

  球迷是懂球的。本报与上海热线联合搞的申花最佳外援的评选,阿尔贝茨高居榜首,既反映出球迷对阿尔贝茨的怀念,也表达了球迷对申花的一种期望。朱骏,你不能把申花弄成奔驰,弄成帕萨特也行。如果弄成桑塔纳,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