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24天见证鲁能回归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8:21  生活日报

  6月13日,鲁能泰山队在中超第11轮中客场1:0小胜杭州绿城,这一刻距离5月20日他们对印尼斯里维加亚队的亚冠惨败,只有24天。从1:4后丢盔弃甲、陷入假球风波,到1:0直捣绿城队的黄龙,我们见证了这支球队的变化,也期待他们可以将这点起色变成本色。

  先看一下全场唯一一粒进球。进球的是李金羽,这位无缘球队首发多日的前中超射手王拥有这样一份特殊记录:在泰山队前两个赛季打进绿城队的总共六个进球中,李金羽包揽了其中的三个;在中场策动这次进攻的是外援安塔尔,如果看过本周四央视《足球之夜》的特别节目,你会发现,安塔尔不仅与韩鹏、矫喆一起入选了央视评选的中超前十轮最佳阵容,还是公认的中超前十轮最佳球员;至于进球方式,据说是“最简单、最舒服、最习惯”的一次配合。

  但谁都知道这貌似轻松的一球来之不易。对绿城的这场比赛并不好打,对手曾在上赛季鲁沪夺冠的关键时刻、最后一轮联赛中充当了上海申花的阻击者,进而见证了泰山队的登顶,而泰山队在印尼惨败之后还未尝胜果。从安塔尔、吕征到李金羽,进球路线上的关键三人奉献的是一分共同的热情,恪守的是一个共同的目标——要进球,要赢球。

  就结果而言,1:4曾经让忠诚的球迷捶胸顿足、选择离开,1:0可以给大家一个机会,重新再来。

  君不见,连陕之战的看台上,一对大连队的球迷举行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仪式——婚礼;君不见,北京国安的主场,五万国安球迷制造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护佑御林军1:0险胜天津泰达;君不见,中国足球正在用萌动的新意来唤回更广大球迷的热情……

  赢一个,不算多,但至少泰山队不用害怕无颜见家乡父老了。赢一个,也不算少,因球迷从中体味到“赢”的乐趣,而这正是足球能给予人们的最真实的快感。

  李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