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珠超联赛,只许胜不能败

  2004年,以大连实德老板徐明为首的部分足球投资人向中国足协叫板,向中国足协要中超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和收益权。

  那场被冠之以“中超革命”的风波,不仅没有使中超公司从中国足协的门户中独立出来,而且大大挫伤了中超联赛的元气。

  事隔五年,中国足球没有所谓的改革,但是昨天在广州独立于足协、属于民营性质的珠超联赛组委会却成立了。

  对于新事物,除了组委会本身,所有人都会观望。既然以公司的形式运作,那么就意味着珠超联赛是一种商品———组委会在出售一种特殊的商品。珠超联赛组委会和俱乐部应该属于商品的制造者,而站在市场里的观众、广告商是买家。

  商品的出售要盈利,从外部而言,取决于供求关系;从内部而言,取决于商品的品质。

  具体到珠超联赛,首先从供方来说,是否有众多球技精湛的职业球员前来参赛?从求方来说,是否有众多的投资人投向这个赛事?

  在全球经济速度放缓,中国足球环境不见回暖的前提下,珠超公司逆市而上,董事会的确需要勇气。中国足球是否见底了?这对珠超联赛的前景影响极大。

  如果珠超公司盈利了,那么广东之外的地方同样也会复制这种模式。毕竟商家言利,在经济不振时,能够有此商机,在条件成熟的地区一定会出现此类的联赛。这样,就扩大了中国足球人才的就业机会。这种机会的出现,也就刺激了中国足球人才的供应,对中国足球环境的回暖起到了促进作用。

  所以,珠超公司第一个赛季的推广十分重要,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