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胜与败只在毫厘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1:37  武汉晨报

  魔术队昨天终于展示出了竞争力,这令比赛成为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总决赛。尽管他们最终仍然没能将比分扳成平手,但确实一度将湖人逼到了悬崖边。假如库特尼·李在空中接力时的那次打板手上的力道稍微再柔和点,湖人将没有任何还手的时间。

  从首战中吸取了足够的教训后,魔术昨天已经很好地完善了自己。尤其在防守方面,他们成功地压缩了三分区以内的空间,令湖人无法再像上场那样予取予求。上场比赛,魔术输就输在了内线,科比一人的中投命中次数就抵得上魔术全队的。此役,魔术牢牢守住自己在篮下的区域,对湖人的突破和进攻给予了最大限度的还击。无论是科比的突破,还是加索尔的扣篮,都遭到了魔术队的封盖和破坏,比分也因此始终保持胶着,直到进入加时赛阶段。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最终决定胜负的往往已经无关能力和状态,而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是由无数失败或成功的经验,若干赛季的积淀组成的。它体现在某些细节上,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对与错、胜与败只在毫厘之间。在这方面,身经百战的湖人当然远胜于总决赛“菜鸟”魔术。

  决胜时刻,科比没有再一味地强打,他用假动作吸引了对手的防守后,果断地将球送到了加索尔手中,西班牙巨人顺势打三分成功。湖人一举奠定胜局,这就是湖人的杀手锏。在电光石火之间,湖人下意识做出了选择,启动了一种最可依靠的赢球模式。而相比之下,魔术队恰恰在这一点上显得随意和多变。能够完成最后一击的人选到底是谁?特科格鲁?李?还是德迪克?没人知道。大范甘迪总想打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奇招,最终却显得过于幼稚。

  两场胜利在手,湖人赢得这个系列赛的概率已经极大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总冠军唾手可得。看看昨天霍华德离场时不服的眼神,想想总在不断进步的魔术,奥兰多的三场恶战已经无可避免。(记者张琳)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