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国足究竟亚洲几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迄今派发的四张“门票”中,有三张被身处亚洲区的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队抢得。这不由得令人想到刚刚组建的新国足,如今在亚洲已沦为几流?

  其实,早在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之时,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连泰国、新加坡等球队,都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2006年,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在亚洲,至少有十余支球队与中国队在同一水平线上。”

  到外籍教练杜伊和福拉多接手之后,福拉多的国家队只是在个别热身赛中取得胜利,在最关键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只打了5场比赛,就宣告出局。这等于宣告,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已沦为三流。

  尽管2010年南非世界杯尚未到来,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赛制已经出炉。因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糟糕成绩,中国男足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按亚足联会议精神,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起,每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队分档,均以上届世界杯赛和预选赛的成绩为最终依据。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分档原则,自然按照南非世界杯赛的成绩来进行。

  首先,代表亚洲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队伍肯定列前;其他参加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队伍紧随其后。那些未能获得十强赛资格的球队,则根据第三阶段20强赛小组赛中的积分确定排序;先比积分,之后比较净胜球、进球数。再往下就是第二阶段淘汰赛和第一阶段资格赛的成绩。

  目前,虽然十强赛尚未结束,但是这前十名等于已经被十强给预定走了,十强分别是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卡塔尔、巴林、朝鲜、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伊朗和阿联酋。因为在20强赛中小组垫底,这意味着中国队极有可能将沦为第四档次队伍,无论进入任何一个小组,都将是“死亡之组”。

  但愿剑指巴西世界杯的新帅高洪波,能够帮助国足止住不断下滑的步伐。不然的话,说不定哪一天,国足真的会被贴上“亚洲末流”的标签。本报记者王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