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时间证明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刘晓艳

  一次和朋友们聊到申花过往的几次夺冠经历,我有些自豪地说,要不是1995年的我还是个懵懂小孩,我可以拿到“现场见证申花夺冠”的大满贯了。

  1998年的八万人体育场、2003年的深圳体育场、2007年的山东省体育场,前两次在球场看台上、后一次在球门广告牌后,足协杯、甲A、A3,我和申花共享举起冠军奖杯的欢畅时刻。

  直到有朋友问“冠军球票还留着吗”的时候,我突然有些焦急。当天回到家,翻出高中里的一叠记事本,没有找到任何东西。我有些模糊地地记得,1998足协杯那年的球票,我夹在我的日记本里了。还有那时候球场门口每人发一顶印有“飞利浦”标志的深蓝色帽子,我也忘记丢到哪里去了。

  有些东西的纪念意义或许就在于此,当时当刻你并不觉得有多少价值的东西,到了若干年后,再回想,滋味无穷。再去寻找,又勾起无限惆怅。为何当初脑海里只有“申花夺冠了”,却没把小小的一张球票、一顶帽子放在心上呢?

  相信不少人都会有我这样的感觉,而申花“寻宝行动”的意义便在于此。不仅仅是这几座冠军奖杯,也包括记载着历史的一张报纸、一套邮票、一套球衣……

  把遗失的东西找回来,把现有的东西保存好,让时间证明其存在的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