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吹尽狂沙始见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19  鲁中晨报

  王继洋 

  在技术高超的沙特人面前,高家军展现了自己寒碜的防守。在1:4的比分面前,中国足球仿佛被打回了原形。3场热身赛下来,我们就像做了一场梦,梦醒时分才发现,心口依旧隐隐作痛。不过,3场比赛的高开低走掩盖不了刚过不惑之年的高洪波的野心,这野心对于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来说,就像被昨晚的“沙尘暴”所掩盖的金子。我们虽然眼前暂时模糊一片,但如同广告词中说的那样,“如果你知道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一场惨败或许会让很多人重新找回对待中国足球的态度,但不可否认的是,高家军其实已经显现了足够多的亮点。这就好比一个长期考试只打二三十分的学生,你希望一下提高很多,显然不现实,但是他经过努力考到50分,就算进步了,依然会得到老师的表扬和鼓励。此外,高洪波能坚持地面进攻、加强无球跑位、主动要球等等,这样的思路无疑是对头的。

  高洪波有些像龙文章,他带领的是一帮几乎是被遗弃的溃兵,没有人对这帮“兵痞”抱有希望。但是随着高洪波的出现,这帮被看做是“炮灰团”的家伙,在高洪波“抢他!逼他!”的呐喊声中,展现了足够的男人气概。三场比赛下来,我们记住了蒿俊闵的小角度破门、荣昊的任意球、郜林的补射、何杨的头球中柱、姜宁的远射破门……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勃勃生机,不是吗?

  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不可替代的国家队的足球。虽然只看了三场高洪波率领的新国足的热身比赛,虽然这支太年轻的国足还充满了稚嫩,还需要磨练、雕琢,但一种久违了的感觉还是太过强烈: 原来我们是如此的需要一支国家足球队,原来没有这样一支国家队,生活是如此的寂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