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早输早投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因为有了平德国、胜伊朗在前面垫底,所以对与沙特一役抱点期望,是无可厚非的,没有球迷走进球场是想看一场主队的败局。1比4的比分确实悬殊了一些,我可以为高洪波找一个选拔球员的借口,但我想说的还是早输早投胎。

  按照我们的习惯思维,沙特队应该是高洪波第一次系列热身对手,最弱的一支队伍。假如平德国、胜伊朗这个趋势一路飘红下去,似乎1比4的比分应该颠倒过来,这样要过瘾得多。可是我想假如这样的话,高洪波会被这次试阵迷惑了双眼,他都不大会明白,中国球员们怎么在一夜之间突然强大了这么多。

  丢给沙特的4个球,全部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差不多沙特队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这个模子刻出来的——直接越过中场,让前锋与中国队笨拙的中后卫竞赛短跑。高洪波不至于连这一点都没有看出来,但他固执地将后防线的漏洞一而再、再而三地暴露在沙特前锋的面前,他必须要看到中国队这个筛子的洞洞究竟有多宽大!

  国家队在接下来的许多日子内,都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儿。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眼下这支国家队内的许多人,都可能已经回家抱娃娃了,高洪波还在不在中国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也不可预期,毕竟中国队主教练是一个短命的职业。但国家队应该是一支常备军,必须要积淀一些传统、提炼一些思想来传承,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过往的每一届国家队都是政绩工程的结果,只满足某一届足协领导层的任内目标,所以他们不会在乎积淀,不会在乎传承。就算阎世铎那一届打进了世界杯,也不过是“让中国球迷真正高兴一次”。注意,只是一次!

  输球并不可怕,何况只是一场热身。中国球迷的理想是想经常都很高兴,因此他们需要有一支生生不息传承着的国家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