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费天王”预订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42  华商网-华商报

  先是没有小德和纳达尔,现在又没了穆雷,费德勒职业生涯从来没有如此接近过法网,接近过他梦寐以求的全满贯。昨晨轻松拿下本土球员孟菲尔斯,费德勒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继续迎战曾经的手下败将。

  罗兰加洛斯终于又看到本土选手带来的希望了,除了现场的气氛,客场作战的费德勒还需要击败另一个对手,那就是裁判。昨天第一盘打得相当胶着,这也让主裁的判罚险些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好在费德勒没有辜负抢七之王的美誉。更令人充满了期待的是,随后两盘面对被打击后的孟菲尔斯,费德勒乘势追击以6∶2和6∶4结束了比赛,没有再给裁判表现的机会。

  半决赛,费德勒将对阵阿根廷新秀德尔波特罗,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黑马索德林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之间展开。在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曾经的五次交手中,瑞士人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可以说,只要费德勒不要总带着某些想法上场,打出昨天后两盘的状态,他战胜阿根廷人并不困难。进入决赛后,无论是面对索德林还是冈萨雷斯,费德勒在心理上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毕竟天王对阵他们二人的交手纪录分别是9战全胜和12胜1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在今年都战胜过以上三位球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