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沙特人点醒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6:34  深圳特区报

  沙特人的一盆冷水,浇醒了高洪波:点石成金只限于神话故事,自己手里拿的还是那几杆旧枪。

  平德国,胜伊朗——“高家军”乍一亮相,就有打鸡血的意思。高洪波成神了?中国足球雄起了?将信将疑之间,还是沙特够哥们,四枪点醒了天真的人。

  球龄超过十年的人都知道,中国足球的大盘,一直是“高开低走”的路子。阿里汉刚一露脸就平巴西,朱广沪甫一上任就在东亚四强赛夺冠,来的时候都是豪情万丈,走的时候却是空空的行囊,先给你吃两个甜枣,然后就是几记大巴掌,中国足球拿人开涮,算得上源远流长。

  沙特人不给人留面子,开口就是“中国足球是热身赛的冠军”。话是够损的,但事实胜于雄辨,四个进球至少说明,高洪波是人不是神,对手一较真,中国足球就被打回原形。

  中国足球的积弊,一两场球解决不了。高洪波是聪明人,应该明白前任跟头栽在了什么地方。这里面有内部的权力暗战,也有球员之间的帮派纷争,得志便猖狂,不如意就撂挑子,开始的时候还要为主力位置专心踢球,日子久了就要整出些是是非非的妖蛾子——老前辈杜伊的提醒很重要,明白了这些,才能抓住“高开低走”的症结。

  沙特人冷水泼得很及时,新国足也好,旧国足也好,先要称准了自己的斤两。所以说输一场球不要紧,高洪波一定要念沙特人的好。

  (马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