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人心齐了国足好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3:19  每日新报

  国足一年后重回世界杯预选赛的伤心地,精神面貌已经有了很大改观。平德国、胜伊朗出人意料,高洪波把这归功于队伍凝聚力的上升。

  战胜伊朗队之后,高洪波在休息室内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这位少帅肯定了所有出场球员的表现,尤其是对于那些首发的年轻球员。高洪波直言队员们贯彻了教练组的意图,完成了训练中的技战术要求,更重要的是打出了精神面貌。提到精神面貌,高洪波甚至当着队员们的面提到了“感谢”二字。高洪波说,感谢队员们在这两场比赛中的积极努力,虽然还存在一些细节问题,但是自己能够看得出,大家非常团结,整支球队就像一家人,这也是自己在前两场比赛最看重的,也是最值得欣慰的。

  有不少老国脚私下里拿高洪波和前任主帅杜伊作比较,得出的结论是:少帅有人情味,不像杜伊那样冷冰冰的。比如,杜伊与队员说:谁不想留在场上继续比赛,可以马上离开。而高洪波则更像一个老大哥:谁体能顶不住,可以告诉我换人。虽然说的是同一个问题,显然高洪波的“中国式说话”更容易被接受。这样的例子还不少,少帅正是通过对队员心理的一些细节的准确把握,让队伍在短时间内聚集了人气,进而提升了战斗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