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国足胜伊朗 儿童节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43  半岛都市报

  儿童节这天,新国足迎来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这很容易让人把二者相联系——高家军才竖旗不到十天,称之为孩子毫不为过,更何况这支球队中四处都是新兵蛋子,在这个人人都需要过儿童节的日子里,他们更有理由用胜利来庆祝节日的到来。

  我相信,六一这天国足队员们肯定会收到不少过节短信,内容无非是搞笑一番、然后祝儿童节快乐之类,而在晚间战胜伊朗,应该算是他们收到的一份儿童节礼物。不过,这并不是最重要的礼物,其实,对于一场热身赛而言,胜利本身并不是很重要,即使此前有十几年不胜伊朗的历史,这场打破宿命也并不值得大书特书,最多让中国足球在伊朗面前多了一点点自尊而已,更何况郜林的进球还存在着一定运气。

  对于这支新国足来说,这个儿童节带给他们最重要的礼物不是胜利,而是一份信心,与真刀实枪的克星伊朗抗衡的信心;是一份勇气,在一向玩命逼抢的伊朗队面前大耍技术流的勇气。事实告诉这些国足的大小朋友们,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此前让历届国足畏之如虎的波斯铁骑并非不可战胜——对手也有手忙脚乱的时候,对手也有头脑发热的时候,运气也有眷顾自己的时候,当然,这需要耐心,更需要坚持,而这正是过去中国足球最为缺乏的东西。

  所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不是指两连胜,这只不过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数字,国足让人们看到了新生的希望。当然,出于以往国足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传统,我们依然只能对这支国足持谨慎乐观态度:先别忙着猛夸,一不小心就容易落入捧杀的俗套。还是那句老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与国足大小朋友们共勉。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