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苏荇:女排完胜弱旅找回自信

  苏荇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在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首场比赛表现不如人意的中国队在土耳其队身上找回了自信,以3比0完胜。古巴队则以3比1战胜多米尼加队。

  首役面对多米尼加队,中国队虽以3比1赢得首胜,但场面并不好看,技战术安排也招致不少的非议,据网站统计,球迷给主教练蔡斌打出了5.5分的不合格分数。这让蔡斌及队员们背负上了更沉重的包袱。首役回到驻地已是晚上10时,中国队还是开了总结会,观看了一遍比赛录像。队里再次下达“封口令”,一律不能接受记者采访。这样的阵势有点吓人。

  土耳其队虽贵为欧锦赛亚军,但这次仅派出青年军出战。土耳其主帅甚至有些沮丧:“我想解释一下,我们这个队是新组建的队伍,有很多新人加入,她们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我们有些主力队员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们无法来。”另外,土耳其队由于护照的原因,在北京错过了两班飞机,结果整个旅程共耗时23个小时,直到赛前一天晚上才匆匆赶到。时差还没倒过来,甚至连适应场地的时间都没有,只是和古巴队比赛当天上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就仓促上场,实力更是大打折扣。

  中国队昨晚赢得非常轻松,首役屡被破坏的一传表现很稳定,这令进攻组织非常畅顺。倒是土耳其队的一传成为中国队的突破口,王一梅、楚金玲和魏秋月的发球轮,多次成为中国队的涨分轮。加上网口优势非常明显,除了副攻线一如既往成为得分点外,后排进攻以及二、四号位强攻均多次得手,其中四号位强攻总共拿到16分。王一梅和楚金玲也有上佳表现。25比17、25比13和25比17的赛果也反映出赛事的顺利程度。

  赛后,蔡斌肯定了球队的表现:“首场比赛并不是她们真实水平的体现,整个气氛比较沉闷。今天的对手土耳其队是典型的欧洲球队,身体力量不错,发球强度大,我们的想法就是要放得开一点,开准备会时也要求队员能够打出训练的水平,从比赛来看,整个执行还不错,大家在拼劲和斗志上表现得还不错。当然,在技战术上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今晚,中国队将迎战古巴队,这才是新女排组队以来面对的最大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