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是金子总会发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3:20  北京晚报

  实在一般的身体条件,让蒿俊闵着实吃了不少亏。曾经,技术出众的他却总是被忽略;曾经,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的他就是进不了国足;曾经,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他就是无法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登场。但是金子总会发光。昨晚,一个漂亮的进球让蒿俊闵成为中国近几年来第一个攻破欧洲强队球门的球员。

  蒿俊闵也算少年得志,当年荷兰世青赛上,中国队小组赛的9个进球有6个都和他有关,他自己还在对巴拿马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而在这几场比赛中,他更是分别出现在右前卫、左前卫和突前前卫的位置上,而且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过,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并没有让蒿俊闵在随后的国字号球队中占得一席之地。在强调身体条件和技术都要均衡的国足中,蒿俊闵常常被边缘化。而这次,当强调个人技术能力的高洪波出任主帅后,蒿俊闵终于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昨晚的比赛中,他确实表现出色。开场不久,他就闪电般地甩开胡特,小角度攻进一球。此外,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展示了出色的组织能力。尽管高洪波将王新欣固定在突前前卫的位置上,但事实上,却是忽左忽右的蒿俊闵穿透能力更强,身材高大的德国人对此非常不适应。

  赛后,蒿俊闵挺高兴。毕竟能够帮助中国队战平德国队,这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能进球我当然高兴,我希望这个进球能够让大家对中国足球多点信心。”蒿俊闵说。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李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