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中德之战打得像场中超

  对于这场中德热身赛,德国队已经表现出相当合作的态度,施魏因斯泰格、拉姆、波多尔斯基这3位名气最大的球星悉数上阵,甚至打满了90分钟,德国队在追回一球的过程中也显示了自己的功力。但德国队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这从现场大部分德国球迷的嘘声中就可见一斑。

  尽管有刚刚结束联赛征战、刚刚经历长途跋涉的客观原因,但很显然,德国足协此次访华,更多着重于对德甲联赛的推广,适当“承让”也是合理的理解范围之内。

  此种背景下,中德之战无论从节奏还是内容上,都更类似于一场中超比赛。在一场“类中超”的比赛中,以中超中比较出众的球员组成的“高家军”自然也能打得比较得体。至少,1比1的结果不会再引起此前一年多来的强烈民愤。

  可以看出,高洪波组建的新国足还是有一些局部亮点的。比如,在没有杜威、郑智、周海滨等大牌的情况下,国足的表现并没有过于走样,诸如赵鹏、于汉超等新人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

  事实上,历届国足的第一战都不会表现得太丢人,“高家军”也不例外。关键是,高洪波今后将如何把新国足打造成真正具有鲜明技术风格的一支队伍?高洪波说:大家都要耐心点,我还需要时间。(本报记者 张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