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日报:当给新国足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5:09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新一届国足的首场秀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让人眼睛一亮,主帅高洪波并未一味死守,边路进攻、传切渗透都发挥出了中国球员的技术特点。首粒进球极为典型,在右翼界外球传入后三名队员连续小范围一脚传递,赵旭日将球挑传入禁区右侧,蒿俊闵带球突破面对德国门将小角度劲射破门。

  其实,哈家军、朱家军的首秀都曾战平过世界强队,但他们依靠的是一味龟缩,反击则是毫无威胁的长传乱蒙。高家军的不同则在于首战就能打出有技术含量的进攻配合。叫好之余,仍当给新国足泼冷水。因为整个场面上,德国队攻防水平确实要高出中国队太多,1比1的结局丝毫也遮盖不了中国足球远远落后于德国的现实。

  新国足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早是亚洲二流水准的中国足球若能打进亚洲十强战就是进步,因此备战须以应对亚洲列强为目标,切忌好高骛远自己给自己不着边际的压力。(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