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高洪波的梦想已经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3:29  京华时报

  顶着四溅的唾沫星子,在诸多狐疑的眼神注视下,高洪波和他的愣头青弟子俨然把八万人体育场当成梦剧场,眼前浮现一架巨大的钢琴,新国足的命运交响曲开篇即令人震撼。97比2=1比1,这就是高家军与德国队首演交出的答卷。 

  处子秀迎战德国队,高洪波抑制着鼓胀的血脉,他送出的国足首发阵容令人瞠目结舌,没有郑智和杜威,甚至连周海滨也没有。就在大家为少帅的离经叛道揪心时,蒿俊闵在铁板一块的胡特面前,踩出了十七岁的单车,一脚充满想象力的射门轰开了德国队大门。进球那刻,八万人体育场爆发出久违的上世纪欢呼声,为年轻的高洪波和他的青年近卫军喝彩。昨晚,中国球迷是幸福的,在身子不那么听使唤的德国队面前,新国足也能像西班牙队那样优雅地踢球。七八脚快速传球的背后,我们惊喜发现高洪波主张的技术足球的魂。 

  高潮出现在下半场,在德国二队的一群大腕眼皮底下,一帮小毛孩舞动的双手攥成命运的拳头,国足从未如此团结一心,姜宁和蒿俊闵一次次尝试打碎那个宿命的陶罐。 

  下定决心想成功的人,已经离成功近了一半的路程。仅用5天5堂训练课,高洪波就令国足面貌一新,年轻人张扬着青春的自信,攻守张弛有度,依稀让人看到他们敢于将中国足球扛在肩上玩命奔跑的勇气和决心。 

  高洪波的梦想已经开始,期待很多年以后,少帅不在江湖,江湖仍有他的传说,就像昨晚的八万人体育场。  (金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