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巴萨夺冠 艺术足球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1:30  新京报
梅西亲吻“金靴”

  弗格森的屁股似乎被钉在了教练席上,即便场上形势紧张,他也没有起身到场边吼一嗓子。爵爷和他的球队一样,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上空新月的注视下,美美地沉睡了90分钟。

  苏格兰老头的退役计划早就制定好了,联赛冠军超过利物浦、欧冠冠军追平利物浦,他就解甲归田安享晚年。如果一切顺利,他本可以在明年这个时候就与曼联挥手作别。但是,不懂事的巴萨和瓜迪奥拉没有发扬尊老风格,他们迫使弗爵爷不得不多干几年。不好意思,弗爵爷,您老就原谅这些年轻人吧。

  爵爷不是一般人,虽然不止一次强调这支曼联是执教生涯中最强大的球队,但面对个个会踩凌波微步的巴萨,他承认输得心服口服。

  曼联很不幸,他们撞到艺术足球的枪口上。瓜迪奥拉这个家伙,把智慧都隐藏到络腮胡里了,而里杰卡尔德种下的树,让他在大夏天里也能有一方阴凉可乘。弗格森本想让卡里克和安德森这两把“大钳子”将巴萨拦腰斩断,但哈维和伊涅斯塔一个穿针一个引线,根本不给他们一点机会,大钳子有劲无处使只能干着急。

  弗格森很不幸,“闪电战”没成功,反被埃托奥一蹴而就。喀麦隆人一个加速一次扣球,就让英超最佳维迪奇出尽了洋相。这还没完,在1.97米的范德萨和1.89米的费迪南德面前,1.69米的梅西用“非典型头球”终结了所有悬念。风风火火50年,一夜回到解放前。曼联引以为豪的钢铁防线,被巴萨两个进球彻底击溃,个中的憋屈和难受,只有爵爷自己知道。

  C·罗就更不幸了,比赛一上来就开足马力冲刺,看样子根本没把对手放在眼里。但是简单粗暴的“三板斧”过后,去年的双料足球先生就失声了。输掉这一战,C·罗输掉了荣誉和光环,输掉了统治和权杖。去年,他用欧冠冠军击败了梅西;今年,他亲手将对手扶上了王位。

  □箫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