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徐宏斌:中超真正的较量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59  东方体育日报

  实践证明,中超球队还不具备两线作战的强大实力和经验。所以,从本轮开始,有关中超争冠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尽管接下来中超要休战,但强弱格局开始分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传统强队即将“杀”出重围,形成第一集团。

  北京国安是最先走出联赛低迷期的球队。原因很简单,中超四强,国安是第一个喊出放弃亚冠联赛的。最近赢得联赛三连胜,而且这三战的进球数达到惊人的12球,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能力。看来,一旦集中精力对付联赛,以国安目前的阵容配备和比赛经验,较之以往的确更具竞争力。如果国安在联赛间隙期真的更换外援,加强最为薄弱的中锋这个环节,那么,他们的争冠步伐将更加有力。

  申花的触底反弹也在意料之中。本轮坐镇主场,对手的第一射手和中场组织核心双双缺席,拿3分不意外。至于鲁能与实德的平局、亚泰一球小胜泰达,算是第一集团内部的较量,结果也在情理范围之内。

  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今年的六强队伍,除了征战亚冠的四强外,另两强很可能是近几年的传统强队亚泰,以及去年一度落魄的实德。实德的崛起,稍显意外,但也从一个层面反映了大连足球的后继有人。不过,徐明如若铁心离弃中国足球的话,大连实德的前程依旧是未知数。

  本轮,部分国脚的爆发值得一提。比如助攻三球、帮助陕西队大胜广药的于海;比如打进精彩制胜球的曹添堡;在江苏舜天大胜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江苏队左路球员荣昊也表现出了出众的能力。希望高家军的国脚们,尤其是新国脚能在国家队有出色的表现。

  文/徐宏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