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安贞焕能否续约事关实德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4:53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于洋

  中超赛程已经走过1/3,大连队目前的战绩还算不错,主场取得了全胜,这在整个中超球队中是绝无仅有的,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大连队全体表现出的战斗力让人心头一喜,徐弘执教的青年军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儿地向前进。如果按照这样的局势走下去,加上安贞焕最终能够与大连队续约成功,在剩下的比赛中,大连队有望继续保持这样的战斗力。除了球队团结一心外,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和外援特点适合球队都是大连队第一阶段稳定表现的助推器。

  安贞焕能否续约决定走势

  大连队唯一不安定的因素就是安贞焕的去留问题,当初与实德签署的是3个月的短合同,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在这两个月中安贞焕已经成为实德前场进攻的核心,他是大连队中唯一不需要防守的队员,球场上安贞焕在享受大连足球,球场下安贞焕也非常喜欢大连,安贞焕的妻子李惠媛两次带着一双儿女出现在了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安贞焕也表露出了留下来的想法。

  徐弘围绕着安贞焕已经建立了一套进攻体系,安贞焕如果能够成功留在球队,对于剩下的比赛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但也有消息说安贞焕一直有闯荡澳超的想法,如果他续约实德的话,他就要面临着在大连队退役,所以这个选择的过程比较艰难。在结束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后,实德俱乐部就开始和安贞焕的经纪人就安贞焕的续约问题展开讨论,不论俱乐部还是经纪人都在努力。

  外援特点适合球队

  从球队建设看,一支球队找到了合适的外援显得多么重要。回想大连队历史上的外援,也不乏适合球队特点的,奥兰多、潘塔、安迪尔森……这些外援的价格不贵却很实用。徐弘当初在选外援时曾经也很头疼,找不到能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的外援。在联赛开始的几天前,几名外援才最终确定,詹姆斯且不谈,全雨根、亚当都属于团队型的外援,他们并不是什么大牌,不过在场上绝对是值得信任的团队球员,这样就有助于徐弘在技战术上贯彻给球队。全雨根不惜体力的全场飞奔、亚当奋不顾身的倒地堵枪眼,都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外援群体发挥稳定,球队肯定是在自己的轨道当中。

  上个赛季留在球队的詹姆斯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已经成为全队的进攻箭头,他在前场的牵制能力确实比上个赛季要突出很多。加上安贞焕,大连队的进攻更有层次。随着这些外援更加熟悉,他们的配合也逐渐到了默契的程度。

  年轻队员成长迅速

  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大连队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才勉强保级,球队可以说是滑落到了历史的低谷。在上赛季结束后,大连队并没有因为战绩不佳大规模的引援,反而是加快了老将的清洗步伐,胡兆军、陈东等老将都淡出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大连队在阵容上更为年轻化。

  当然对于大连队来说,如此的调整冒了很大的风险,年轻球员缺乏经验或许会让他们陷入更为危险的境地。但是徐弘从冬训开始就已经对球队进行“魔鬼训练”,徐弘开玩笑说,“年轻队员不怕练,只有苦练才能出成绩。”善于带年轻球队的徐弘在用严谨的态度打造这支青年军。

  从李学鹏入选国家队,到赵明剑、李凯这样的球员迅速成长,大连队的后续力量正在形成一种合力,徐弘在主场战胜成都谢菲联队时曾经说,他看到了大连足球的希望。年轻无极限,三年冲击联赛顶峰的徐弘还得指望这些后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安贞焕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