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远:剥去中超伪职业外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3:36  体坛周报

  为谁而战?这是现场球迷打出的一个条幅,显然是对鲁能的质问。鲁能球迷不堪忍受他们支持的球队屡次外战失利的耻辱选择了极端的主场倒戈,他们期待用这种方式让球队警醒,事态的发展却出乎预料,此举却引发了球员的对立情绪。

  孰是孰非,我无意置评。但透过这场非典型球迷倒戈事件,却折射出中超联赛伪职业的本质。

  毫无疑问,球迷有权利发泄自己的不满,其中也包括这种极端的现场倒戈。鲁能亚冠巨大的落差,自然引起了球迷强烈的不满,他们认为,以往历次惨案,俱乐部都是出面煞有介事地道歉了事,却从来没有实际行动。那些表示对失败负责的人说得那样轻描淡写,你又怎么指望他们真正负起责任?

  这次耻辱性的失败后,康梦君表示要承担管理责任,至于怎样承担,却语焉不详。球迷却不管那一套,他们要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自然把矛头对准了管理层。

  球迷们用要求职业足球经理的态度要求康梦君并不公平。举目四望,中超俱乐部,有几个总经理懂得俱乐部的管理,有几个是科班的体育管理专业出身?何况还有一些人,从一开始就不是职业经理人的路数,他们更适合施展才华的舞台是各级官场。

  鲁能可以获得国内冠军,却屡次在亚洲赛事中遭遇惨案,病根不在球员,而在俱乐部的管理。

  回到这次倒戈事件,如果作为体育文化的消费者,球迷是上帝,你怎么表达不满都不过分。不仅鲁能,国内许多俱乐部都有这样一个怪现象,明明上座10000人,票房却只卖了1000张票。太多的人是免费来看热闹的,他们也喜欢足球,却不喜欢用职业的方式去支持和尊重足球。抱歉,这样的球迷就不是所谓的“上帝”了,他们又如何苛求太多?

  (张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