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中超四强该调整节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41  中国体育报

  中超联赛第十轮,虽然鲁能、申花、国安都是主场作战,但本轮的平均上座率却无法与联赛首轮的“观众井喷”相提并论,而在中超最著名的“魔鬼主场”济南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居然只上座了2000人。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媒体都在讨论中超球迷氛围“缺少足球文化”的问题,但回过头来想,我们的联赛,我们的球队是否给球迷营造良好氛围、制造足球文化的基础和环境了呢?前鲁能足球名宿冯建国说,鲁能主场0比0战平大连实德的比赛是一场很微妙的比赛,大连不想赢,而鲁能则不想输。正是在这样所谓“微妙”的气氛中,曾经的“国家德比”被演绎成了了无生趣的走过场比赛。

  同样的问题也出在国安、申花、泰达的比赛过程中:与鲁能境遇相同的三支球队回到了联赛同样表现得心不在焉——既然投入百分之七十的力量就能拿下对手,那又有什么必要全力以赴呢?最为夸张的应该是天津泰达,这支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两轮取得惊人两连胜的队伍居然在联赛中被长春亚泰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如果不是亚泰前锋射术不精,还不知杨君要多少次从自己身后的球网中拣出皮球。

  的确,亚冠联赛已经结束了,身心俱疲的亚冠参赛球队们应该有理由将自己的比赛节奏调整到“调频中超”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