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与新中国女排一起扬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41  中国体育报

  伴着初夏的暖风和灿烂的阳光,在湖南郴州厉兵秣马50天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就将正式踏上征程。

  和以往一样,新一届国家队的处女秀将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面对老对手古巴队、多米尼加队和欧洲新贵土耳其队,女排姑娘们会用六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为伦敦奥运周期的开端讨得一个好彩头。其实四国赛的胜负并非那么重要,除了让球迷们感到开心和振奋,对于国家队来说,这次四国赛的六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看看自己这50天来的训练收获了什么?解决了多少问题?从具体的技术环节上说,王一梅能否在接应位置上全面爆发?蔡斌设想的两翼平快球怎么实现?一个个富有趣味的悬念都将在本次四国赛上找到解答。

  也许在十天的两站比赛中,女排姑娘们能够用六战全胜的战绩向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放眼未来,姑娘们依旧任重而道远。在伦敦奥运会周期中,中国队所面临的困难丝毫不比往年少。在国际女子排坛中,巴西、意大利、美国、古巴、俄罗斯传统五强仍旧是中国队夺得世界冠军路上的“拦路虎”;荷兰、波兰、德国、多米尼加甚至保加利亚、阿塞拜疆也有可能在世界大赛上给我们制造麻烦,扮演“绊脚石”的角色。在困难面前,年轻的中国女排在同样年轻的主帅蔡斌的带领下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未来的漫长征程中去,她们面前会有风雨也会有彩虹,会有坎坷也会有坦途,但是她们心中都有着一个信念——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作为球迷和媒体,我们都是旁观者,我们应该怎么看待中国女排的表现呢?当姑娘们胜利的时候送上溢美之词,当失败出现在眼前时便要口诛笔伐?错!这绝对不是一个真正的球迷和一个负责任媒体的所作所为。面对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未来,我们不仅要有一颗面对胜负的平常心,更要有面对困难的准备。也许在一些比赛中,我们深爱着的女排姑娘们会遇到一些挫折,但姑娘们也必将能够在挫折中发现问题并寻找到问题的解决之道。给她们多一些时间,给她们多一些宽容,姑娘们一定能够给我们回报以金灿灿的奖杯和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