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绿城和中超一起摆烂

  绿城输了,以一种最让人憋屈的方式输了,凭借“绿城卡卡”蔡楚川的补射,绿城曾经拥有1∶0领先的大好局面。然而它们最终被一度深陷保级区、让山哥黎兵丢掉饭碗的成都谢菲联连扳两球,败走成都。在慷慨地给予对手宝贵的积分、让对手逃离降级区的同时,也许它应该回头看看积分榜,绿城自己和降级区并不遥远,更何况短暂的间隙期过后,绿城接下来的赛程堪称魔鬼。

  “学什么不好,学山东鲁能?”这是看完比赛后郁闷的绿城球迷对绿城本场比赛的评价——这当然不是什么好话,像鲁能那样在亚冠印尼客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灌4球,能是什么好话?

  虽然球迷这样的情绪发泄有点过,但是昨天的比赛绿城真的让拥护球队的球迷有点伤心——刚刚在主场4∶0大胜江苏舜天,怎么一到客场就虎头蛇尾,这状态起伏也太大了吧?

  按照主教练周穗安的说法,这场比赛绿城输球主客观原因都有。客观原因他说对于裁判不予评价,主观原因还是队员战术素养不够,具体的表现是比赛中让别人形成了单刀,之后犯规造点球,又吃红牌,后面的比赛当然不好打了。

  “点球前我们控制了比赛,(队员)非常努力,(结果)非常可惜,要是(点球前面)那个单刀进了,结果就不一样了。”周穗安一声叹息,他显然知道,在成都谢菲联手里1分没得,这样的结果实在是糟糕透顶。

  和周穗安的观点差不多,昨天很多看过比赛的绿城球迷都认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马成的犯规——不但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自己还领了一张红牌。对于当值裁判赵亮的这个判罚不少绿城球迷表示了异议,他们大多数认为判点球没问题,但是给红牌确实有点过了。不过,也有不少理性的球迷认为抛开这个判罚不说,绿城也确实到了检讨的时候了。

  上场大胜江苏舜天流畅的配合哪儿去了?对手点球扳平后中场为什么不补设一个后腰?其实从昨天的比赛过程看,无论是最后输球的绿城,还是幸运获胜的成都谢菲联,如果说得客气一点,那叫不在状态;如果说得刻薄一点,那就是一个字——“烂”。

  “两个队踢得好烂,好像都没有赢球的意思啊。”上半场,绿城和成都谢菲联踢得让看球的球迷昏昏欲睡,绿城除了阎嵩和小蔡状态不错,其他队员都不出彩,倒是当值裁判赵亮有点不甘寂寞,哨声总是在不合时宜的情况下出现——似乎在提醒观众,别忘了场上还有我这号人物啊。

  联想到近日中国足协主动报料——前9轮比赛中超一共出现了17个和点球、红牌有关的严重错、漏判,7个裁判员受到处罚,再看看昨天绿城和成都之战沉闷的场面,就不难理解这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四支球队为什么输得灰头灰脸了,这真是中国球迷的悲哀。

  此外,据了解,本场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将得到几天短暂的休假。据周穗安透露,绿城将于下个礼拜三集中,然后到象山进行几天的体能训练,第二周会联系几支队伍进行热身赛。至于球迷关心的下一阶段引援问题,由于内援名额已经用完,绿城唯一的引援机会只能是外援,目前正在物色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