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直面惨败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3:24  济南时报

  鲁能2:4惨败给印尼斯里维加亚,在亚冠赛场上又制造了“巨港惨案”令人震惊。这场比赛鲁能的确存在阵容不整、不适应当地湿热气候的困难。但再缺兵少将,说鲁能实力不如业余级的斯里维加亚,恐怕连鲁能球员都会不屑。论体能劣势,看看鲁能球员到最后也没有像印尼球员抽筋倒地现象,说明他们没有拼尽全力。笔者认为,鲁能遭遇意外惨败的主要原因是轻敌。

  当鲁能上半场轻描淡写般攻进对手两球时,笔者却有了不祥的预感——— 那时脸色痛苦的鲁能球员已有跑不动的迹象。如果下半场鲁能珍惜有限的体力,全线回缩防守的话,以斯里维加亚的能力,绝不可能打鲁能4个球。斯里维加亚队不是天津泰达,鲁能不屑于用“受伤倒地”等手段对付这个外表“孱弱”的对手,当骄傲托大、防守漫不经心的鲁能被对手轻易扳回两球时,大错已成。体力透支的鲁能球员面对打疯了的对手,已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了。“巨港惨案”不仅让中国足球无光,也让球迷欲哭无泪。鲁能仿佛有习惯性崩溃的传统,笔者建议鲁能俱乐部加强鲁能球员精神气质的培育和意志品质的教育,可以输球,可以技不如人,但不可以没有骨气和血性!打造一支具有军人般铁血气质的绿茵豪门,鲁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输掉这场可以说是全年最重要的比赛,其后遗症和副作用将在以后慢慢显现,希望鲁能直面惨败,彻底反省,重新崛起,力争今年中超卫冕,明年亚冠卷土重来,在亚冠赛场打出应有的血性和骨气,再次证明自己不是孬种!

  (济南阳光商务大酒店 王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