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文渊:鲁能果然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9:28  体坛周报

  周文渊

  做中国足球的忠诚球迷到底有多难?08年国足国奥双双溃败,无数球迷遭遇极大的良心拷问,如今,以鲁沪京津为首的中超球队也“不甘寂寞”,以一种没有最烂、只有更烂的劲头争相考验中国足球的羞耻底线。

  5月19日,即“5.19事件”的24周年忌日,申花主场战和鹿岛鹿角,失去小组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次日,鲁能作为中超惟一希望,其表现让人彻底绝望。然而,出现在巨港体育场的图拔军团,无论是排兵布阵还是斗志士气,一点都看不出那种不赢球毋宁死的决战气概。尽管印尼人开放式的打法、业余的传接球动作和糟糕的射术给了鲁能两球领先的极佳机会,但基于图家军松散的表现、三线脱节的队型,更基于其经常自毁前程的前科,人们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只是,再悲观的球迷可以大胆想象鲁能被对手扳平而出局的遗憾,也不敢想象中超冠军竟然会被对手摁在家门口痛打。

  须知,对手是印尼球队!当年的望加锡惨案、吉达惨案,鲁能输得更惨,但毕竟对手是韩日和西亚劲旅,这一次,在从来没有输过球的东南亚球队面前,鲁能在不到50分钟时间内连丢4球,堪称空前惨败。此前,斯里维加亚队5战皆墨,早就失去了出线权,因此,天气热、场地差、裁判黑和对手横等都不是山东人的借口。

  看起来,鲁能还真无所不能,在丢脸方面。不过此时,过多指责球员毫无意义。5年来,鲁能的球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在国际赛场掉链子的“传统”或“风骨”却一点都没变,甚至还一代不如一代,主帅图拔难辞其咎。然而,由于塞尔维亚人能为山东带来一座又一座廉价的中超冠军奖杯,故俱乐部一再与其续签合同,而当地政府也一再嘉奖鲁能俱乐部,由此构成一条完整的庸者生物链,所谓平庸是平庸者的通行证。

  这一次,鲁能肯定被打痛了,却未必输明白了。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只要能赢下几支烂队,图拔们又可以“知耻而后勇”了。难题交给了高洪波,这位新任国家队主教练,还指望靠着“鲁能攻击群”打进2014年世界杯哩;难题也交给了中国足协,面对着云集了几乎全部精英的BIG4堕落为BUG4,除了徒呼奈何,似乎找不到治标又治本的办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