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金报:问火箭 “抢七”是不是预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5:37  现代金报

  ▲  对不起,第6场的胜利只是导演开的一个玩笑,剧本依然要继续,而结局仍然是火箭的溃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回到主场的湖人队轻而易举地在“抢七局”以89∶70击溃火箭,姚明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眼睁睁目送队友将湖人送进5月20日开始的与掘金的西部决赛。

  此前的6战,火箭与湖人战成3:3,其中两场还是在姚明受伤缺席的情况下取得的,这让火箭队不禁想入非非。但这一次的编剧显然是湖人球迷,湖人昨天一开始就用坚强的防守来应对火箭,上半场就领先了火箭20分。下半时,湖人队最多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1分。本场比赛,科比并没有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仅拿到14分,不过湖人发挥了他们内线的绝对优势,轻易地让火箭队崩溃。保罗·加索尔拿下了21分18个篮板。

  另外,魔术队在客场101:82大胜凯尔特人,并以4:3的总比分淘汰卫冕总冠军,与骑士队会师东部决赛。

  总结·火箭

  火箭赛季初提出的口号是“Get Red(红起来)”,回顾这个赛季,我们心中只有千万个问号,不解决这些问号,火箭可能永远无法“红”起来。

  七问“火箭”

  Question1 姚明有资格担任领袖吗?

  可以说,麦蒂受伤之后,姚明成为球队进攻发起点,也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领袖,在与湖人的第一战中也有“王者归来”式的震撼表现。但就整个赛季而言,姚明出于体力与伤病的限制,还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领袖。

  Q2 “布核心”要取代姚核心吗?

  与上赛季相比,布鲁克斯本赛季有大幅进步,场均10.5分是其新秀赛季的两倍。但“布核心”只能是球迷的玩笑,布鲁克斯要成为球队核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姚明受伤后,布鲁克斯表现十分抢眼,球队也在主场两次战胜了湖人,这在某种程度上或许说明,布鲁克斯和姚明并不兼容。

  Q3 阿泰是炸弹还是救星?

  阿泰斯特本赛季数据是17.1分,是他近7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分;投篮命中率40.1%,也创造了其职业生涯新低。阿泰的不稳定给火箭带来的隐患也许远远大于价值。在季后赛第二轮中他多次与科比发生冲突,而真正防守科比的却是巴蒂尔。

  Q4 阿德尔曼是伪大师?

  阿德尔曼在季后赛中带领无姚无麦的火箭与湖人大战7场,他赢得了尊重,也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只是他要想摆脱“伪大师”的质疑,还需要拿下一个总冠军才行。

  Q5 该不该抛售麦蒂?

  麦蒂本赛季场均只有15.6分,是离开猛龙后的新低,投篮命中率只有38.8%,是职业生涯的新低,也许你再也看不到如此低迷的麦蒂了。他的软弱已经让他成为NBA的笑柄,但火箭在季后赛中又缺少一个像他这样能够独立创造机会的巨星,甩卖与否,我们和莫雷一样为难。

  Q6 火箭医疗组“水货”?

  近几个赛季,火箭每一次都倒在伤病中,除了2004/2005赛季,姚麦从来没有完整地打过一个赛季。对于这个现象,火箭的医疗组要负一定责任,赛季初就有8名球员同时因伤缺阵,队医托马斯·克兰顿和训练师凯斯·琼斯以及其他医务人员的工作能力必须受到质疑。如果不解决好伤病问题,火箭想升空根本没门。

  Q7 “抢七”大战是预谋?

  缺少姚明的火箭在赢下第4场后,就有声音表示,火箭与湖人为了联盟的需要而打默契球,并会一直打到第6场,使这轮季后赛的收益达到最大化。双方最终打满了七场。对于“假球”的评论,科比说:“这是一轮系列赛,并非一场定胜负的比赛,火箭是支顽强的球队,输赢都不意外。”到底真实情况如何,或许只有当事人心里明白,尤其是第6场,也许将成为一个永远的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