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退赛门 一场F1式离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4:35  天天新报

  60年的老夫老妻闹起离婚来怎么折腾,欢迎收看“退赛门”。

  当法拉利听说国际汽联明年规定菜钱、水电钱、麻将钱、零花钱,生活费夯不郎当加起来最多不能超过4000万欧元,从来过着阔太生活的法拉利老太太瞬间暴走了,“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和你离婚,离婚!”

  哪知道国际汽联这老头以为老伴只是向他撒娇呢,固执地说:“离就离呗,没你以为我过不下去啊。”老太太一咬牙,一跺脚,憋了一夜不说话。第二天老头子就发现,这两口子要离婚成了街坊邻居都知道的事,连证婚人伯尼都打来了电话密切关注。

  不过,FIA和法拉利吵是吵得凶,却没有拍桌子、摔罐子这等事,顶多是“明明自己可以沟通,非要媒体传话”的家庭冷暴力。有一天,夫妻俩终于和众亲友们约出来面谈,谁知谈到一半飞进了一纸传票,上书罪名“剥夺太太的特权”,莫斯利心顿时凉了半截。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关起门来什么都可以说,闹到法庭又是哪门子事,遂拂袖而去。法拉利倒也不着急,事已至此,等着法庭给自己一个说法,反正5月29日之前一切都还有转机。

  描摹了这么多婚姻生活,倒真的不是想恶搞这对风口浪尖的主角,只是既然伯尼也称双方之间是“天作之合”,这样的关系总有它的道理。法拉利和国际汽联并不是包办婚姻,而是双方在60年中利益与权力之间的互相吸引,这种吸引力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命运,他们是命运互相牵扯的伴侣,这便是他们关系的根本。

  我们应该看到,即便想要踏进F1门槛的小车队们已经排成了长龙,他们加起来都不能企及法拉利的重要性。如莫斯利所说,F1不是不能没有法拉利,如法拉利所说,法拉利也不是离了F1就过不了。但这场离婚定是两败俱伤,伯尼自己离过婚,应该更是了解,谁离了谁不能过,但所谓夫妻,是为了让彼此活得更好。

  从这个角度,我对于退赛门是百分之一百乐观的,他们是“闹”离婚,不是离婚,这就是F1式离婚的真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F1西班牙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