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辽沈德比把悬念留给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8:50  时代商报

  谁也没料到,被深深打上“复仇”、“恩怨”、“暗战”烙印的新“辽沈德比”之战,最终以平静的过程、和谐的比分收场。

  昨天下午,当1:1的比分定格在铁西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时,辽沈两队球员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过多失落和遗憾的神情,倒是支持两队的球迷们似乎对这样的结果不大能接受:“嗓子都要喊哑了,也没分出个高下!”一位到现场看球的球迷颇为遗憾地说,“不过也好,谁是辽沈足坛‘新老大’,这悬念可以留到下一回合的‘德比大战’一见分晓。”

  成也外援,败也外援?

  一个是中超“降班马”,一个是中甲的“升班马”,虽然两队在赛前一再表示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中甲比赛,但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结果不仅关系到两队的冲超之路是否会走得顺畅,更直接决定两队谁将主宰辽沈足球的命运。所以,双方队员表面平静,其实并不能掩盖比赛本身的浓浓火药味。

  在上轮沈阳东进队5:0大胜四川队后,虽然沈阳东进队的本土球员终于打破了由外援垄断进球的尴尬局面,不过,截至上轮比赛,沈阳东进队所打进的11粒进球中,有10粒由外援打进,本土球员只进了1球,沈阳东进队已成为“单蹄马”的典型代表。而昨天的“辽沈德比战”似乎再次印证了外界给沈阳东进队的这一评价。莱昂纳多的乌龙球和罗德里格打进将比分扳平的进球,又一次验证了沈阳东进队“成也外援、败也外援”的现状。

  火爆球迷,最大看点

  虽然在球迷眼中,辽沈两队是“手心与手背”的关系,谁输了球迷心里都不好受,但竞技体育永远是以胜败论英雄。而在昨天“辽沈德比战”的比赛现场,支持辽沈两队的球迷也形成了立场鲜明的两大阵营,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

  据记者了解,辽足方面为避免新沈足的球迷在铁西体育场喧宾夺主,所以在赛前只给沈阳东进队提供了100张球票,而沈阳东进方面为了给自己造势不惜自掏腰包买票。于是,在昨天的“辽沈德比战”中,两大球迷阵营从未间断的呐喊声和震耳欲聋的助威声,成了昨天赛场上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德比”悬念,还在持续

  在昨天的“德比战”中不仅辽沈两队没分出胜负,其实支持辽沈两队的球迷也没分出胜负。这样一来就把“悬念”留在了今年下半年第二回合的“辽沈德比大战”中了。

  “辽沈球迷太可爱了,我们没有理由不打出漂亮的比赛来回报现场为我们喊破嗓子的球迷。”昨天赛后,辽足队长肇俊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什么叫患难时刻见真情,辽沈球迷无论是对辽足的痴情,还是对新沈足的扶持,都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沈阳这座城市不能没有足球,不能没有高水平的足球比赛。”小肇坦言,其实辽沈两队在中甲赛场打“德比”其实是一件挺无奈的事情,所以他希望可以在明年的中超赛场打“德比”,相信那时的悬念会更让球迷期待和惊喜。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9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