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鲁能鬼门关前鬼关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2:10  齐鲁晚报

  前八轮比赛三次主罚点球“无一失脚”的徐亮,在最后一分钟得到了点杀鲁能泰山队的机会。他耍了一个花招,启动然后急停,晃倒了李雷雷。中超第一门将扑向左侧,球却直奔右门柱而去 。这样的杀法轻佻而残酷,就像齐达内在世界杯上戏耍布冯的“勺子”。此球若进,鲁能将背着被绝杀的霉运远征印尼,而后果可能会更加不堪设想。

  鬼门关前,鬼使神差的事情出现了。徐亮的点球晃倒了李雷雷,却撞上了门柱,仓促之中的补射又被门将的右脚尖挡了出去。这一刻,应该有很多人都感受到了一个强大的气场笼罩了鲁能的球门。这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力量。如果把一味追求技术和角度的徐亮比喻为剑宗高手,那对面的李雷雷就是高深莫测的气宗大师。气宗大师心中无招,手中无剑,跟着对方的动作顺势倒下,看上去必败无疑;而剑宗高手在晃倒大师的同时心也乱了,窃喜与惊慌交集在一起,心头只微微一颤,那脚下就有了毫厘的偏差。如果这个点球不在最后一分钟,如果门将不是气势剽悍的李雷雷,神枪手徐亮未必会有如此狼狈的表现。

  这是让图巴再次摇头的比赛。事实证明,广州队对泰山队确实有相克之处。身材矮小的吴坪枫把鲁能防线搅得乱成一团,在他身上能让人看到彭伟国、麦超和赵达裕这些岭南派高手的影子。1.62米的吴坪枫与1.92米的吴昊碰撞在一起,很形象地解释了什么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曾被山东球迷寄予厚望的吴昊在这场比赛中被打出了致命的缺陷。他原本是那种可以硬碰硬的打虎英雄,却不得已挽了裤脚站在水塘里捉泥鳅。他拼得越凶,越容易出错。这就是经验和技术的不足,也是蛮力和体能不能弥补的。

  还从没有战胜过广州队的图巴心里很清楚,他能在客场拿到这一分已经很侥幸,但为了面子还要喋喋不休地埋怨天气。侥幸之余又多了矫情。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可能地谋取主场优势,这几乎是个足球常识,不独广州队如此,其他球队都会照章办理。如果真的为球迷着想,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倒是应该多建几个“斯坦福桥”式的足球场。那个越秀山体育场实在是太古典了,让人目不忍睹。

  逃离鬼门关的鲁能泰山队是否会应验“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说法 ,现在看还不能太乐观。在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战,鲁能同样要面临斯里维加亚队更大的“主场优势”,而对手的风格看上去又和广州队有几分相似。如果图巴不从这场比赛汲取真正的教训,或许下一场比赛就会成为真正的鬼门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