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谁能逃过贝鲁斯科尼的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5:45  体坛周报

  贝鲁斯科尼这一次对安切洛蒂的攻击,可谓8年来最直接的一次,点名道姓、罪责明确。但就像意大利人乃至欧洲人常说的,如果总把贝鲁斯科尼的话当真,那就是和自己较劲。贝鲁斯科尼的大嘴巴,不仅在足坛,在政坛也同样著名。安切洛蒂是贝鲁斯科尼时代在位时间最长的AC米兰主帅,自然会被大嘴巴“点评”最多,尤其是自己的老板还自诩足球内行,他的纸条战术也的确给米兰带来过成功。

  贝鲁斯科尼对安切洛蒂最著名的批评,是关于双前锋与圣诞树阵型的评价。2002-03赛季对多特蒙德的冠军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手握四大10号的安切洛蒂排出单前锋阵型,结果被去客场看球的老贝批评为保守。真正的攻击发生在2004年2月21日,老贝发飙了,“AC米兰上场时如果不是双前锋,那是不被允许的。我得写封信给米兰教练和俱乐部,这是一个命令,如果不上双前锋,就别执教米兰队。”大家都明白这是说给安切洛蒂听的,但贝鲁斯科尼还是没像如今一样说出名字。

  不久后的3月16日,贝鲁斯科尼又谈到自己的功劳,“人们都说萨基的米兰,扎切罗尼的米兰,安切洛蒂的米兰,实际上18年来这是我的球队,是我明确阵容,是我确定规矩,是我买来球员。”没人否认贝鲁斯科尼的重要性,当时米兰即将问鼎阔别5年的联赛冠军,那个冠军正是圣诞树阵型赢得的,全年几乎只有舍瓦一名前锋健康,老贝也不再提双前锋了。

  1年后的5月7日,贝鲁斯科尼对安切洛蒂的单前锋战术开始了新一轮轰炸,“安切洛蒂职业性格就是保守,只有一名前锋,AC米兰永远不会成为场上主人。他不改变阵型,我就让他回家。”不久后的伊斯坦布尔,双前锋确实赢得了上半场3比0,但安切洛蒂不敢保守,以后发生的惨案成为AC米兰永远的痛。

  2006年电话门事件让米兰处境艰难,但次年仍捧起冠军杯和世俱杯,值得注意的是,安帅用的都是圣诞树阵型,和2004年一样,米兰无锋可用,老贝也不再强调双前锋的必要性了。上赛季米兰全线失败,贝鲁斯科尼倒是在被阿森纳淘汰后肯定了安切洛蒂的帅位,得到了不少媒体的好评。

  2008年12月12日,AC米兰被莱切终场前逼平,贝鲁斯科尼又按奈不住了,“我们不知道如何在比赛最后阶段控制住局面。领先后,AC米兰必须让对手连球都看不到,结果对莱切最后时刻我们让对手在9分钟内6次抢得皮球。”数据的准确性似乎意味着专业性,安切洛蒂也虚心接受了老板的批评,和此前每次一样,安帅清楚老板的脾气,所以从未有过反抗。

  安切洛蒂好脾气出了名,贝鲁斯科尼时期的其他米兰主帅就没有这样的隐忍。1985年接手米兰后,贝鲁斯科尼就对时任主帅利德霍尔姆表示自己精通足球,利特霍尔姆开了个玩笑,结果很快下课,“贝鲁斯科尼是伟大的,他很懂足球,他可曾经是edilnord的主帅。”贝鲁斯科尼早期创立了edilnord建筑公司,他就是自己公司球队的主帅,老贝还经常拿这个说事。

  塔巴雷斯是贝鲁斯科尼时期最失败的米兰主帅,老贝最后给他的评价是“poor”,乌拉圭人离开米兰时回道:“别叫我poor,我内在很富有。”塔巴雷斯之后,不算复辟失败的卡佩罗,就轮到扎切罗尼了,“不是材料不好,是裁缝不行。”老贝这话说在2001年冠军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打平拉科鲁尼亚被淘汰后,扎切罗尼也很快下课。

  除了自己人,贝鲁斯科尼还要管管外人,最著名的是2000年欧洲杯决赛意大利输给法国后,贝鲁斯科尼旗下媒体大肆攻击国家队主帅佐夫,“他太业余了,职业教练怎么会放任齐达内不去盯防呢。”佐夫在压力与批评声中愤而辞职,齐达内事后却表示决赛是自己踢过最差的比赛,《时代周刊》事后评价“贝鲁斯科尼踢了乌龙球”。这一次批评安切洛蒂后,贝鲁斯科尼又遭受到从加利亚尼到米兰内洛更衣室内的很多不满,或许老贝又踢了一记乌龙球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5轮专题 |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