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地方体操队应学会“造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5:04  新民晚报

  

  地方队应为国家队多输送像程菲这样的选手

  没有“大牌”的上海女团,最后却集体成为“大牌”,其关键,在于稳定。

  相比之下,一些坐拥奥运冠军的地方队,出人意料地“栽”了。坐在评判席上的国家体操女队主帅陆善真,赛后直言不讳地说,失误太多让比赛有了更多的悬念,但这并非中国体操的追求。“我们还是希望有高水平、稳定发挥的队员涌现。”

  过于依赖队伍中的国字号选手,成为一些地方队的通病。女队如此,男队更明显。老将杨威、李小鹏没有披挂上阵,传统强队湖北、湖南队居然连男团前十二名都进不去,痛失全运会决赛资格。也难怪,陆善真告诫说:各个省市应该更积极地投入,不能只指望国家队给他们输送人才,也不能仅仅只是为了全运会。“有些地方一到全运会就组队,全运会一过就解散,太急功近利。”

  中国体操队是一支金牌之师,地方上靠山吃山却很危险。老将退役,便青黄不接;核心低迷,就整体不佳——这样的苗头出现,实在令人担忧。不如学学上海女队,能造血,才能输血。唯有这样,中国体操的整体水平才能不断上升,保持青春。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