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火箭该为下赛季考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02  天天新报

  火箭面对湖人赢下第四场比赛之后,很多人在质疑,也许火箭根本不需要姚明,因为没有他,火箭上赛季取得了22连胜中的大部分,本赛季也可以凭借另一套阵容取胜湖人。然而昨日比赛,湖人的黑白双煞肆虐火箭的篮筐,当时的情形可谓惨不忍睹,在输给湖人40分之后,鼓噪了两三天的“姚明无用论”大概又可以暂时偃旗息鼓了。

  《休斯敦纪事报》的篮球记者乔纳森·费根,这几年在中国名气很响亮,尽管他从未投稿中国媒体,但这位美国“姚蜜”的言论经常能见诸中文报端。老头倒也非常高兴自己的读者在从英文翻成中文之后翻跟头增长,只是他很费解,为啥中国还有很多球迷是“姚黑”,在最新博客里他如此写道:“拥有姚明的火箭显然比没有姚明的火箭更具实力,在NBA中,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胜或者负一场都是十分正常的。”

  同样的,另一位长期关注火箭的美国篮球专栏作家弗兰·比林伯利如此评价布鲁克斯在第四场比赛中狂砍34分:“是姚明不在场,让他拥有充分控球、分配球的权利。不过布鲁克斯的爆发并不利于全队,虽然他拥有无人能及的速度,但他无法将整支球队盘活。”

  的确,布鲁克斯给湖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昨日比赛中,湖人就有意识地收缩防守,他得分也只能下跌到14分。因为火箭需要的是能够串联球队的控卫,而不是进攻如何出色,这从火箭全队哑火可见一斑。

  今年夏天对于火箭来说是一个机会,球员市场上有很多经验丰富的控卫,火箭大可以任意挑选。比如贾森·基德,火箭应该全力争取他,如果不行,A米勒、史蒂夫·纳什都是姚明搭档的好人选。哲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