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林丹也太自卑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51  足球-劲体育

  正在广州参加苏迪曼杯的林丹接受媒体采访,受宠若惊地说:大家都夸我长得像周杰伦!给俺的感觉,好比李亚鹏逢人便说自己长得像李承鹏,周迅四处炫耀自己长得像李小璐。

  林丹,您也太自卑了吧,周董是不错,可你好歹也是天王,彼此的分量相当。甚至在俺看来,您比周董强多了,奥运冠军,毕竟要靠真刀真枪打出来,是实打实的天下第一。心里暗暗欣赏倒也罢了,嘴一张,立马露出骨子里的“怯”来。

  只能说,中国体育实在是浪费了太多偶像,那么多孤独求败的世界冠军,有多少可以成为乔丹、伍兹一般的天皇巨星,结果全都被埋没了。好不容易出了一个田亮,上上下下还要封杀。乔丹、伍兹会羡慕美国的哪个流行歌手么?咱们的奥运冠军,见到小沈阳,恐怕都会兴奋得手舞足蹈。

  有低估自己的,当然更多是高估自己的。前段时间,有家深圳的企业有意赞助曼联,条件是要曼联引进郑智。我要是郑智,会气得吐血,有这么侮辱人的吗?曼联就算穷得讨饭,恐怕也不会接受一个两年连降两级还打不上主力的过气中国球员。我要是郑智,会大大方方承认自己在英国混不下去,只能回国内混了。这难道不是事实吗?问题是,现在连山东鲁能也未必愿意要他,“叙旧”,只怕是一厢情愿。

  总之,中国体坛的价值体系很混乱,要么高估,要么低估,没有几个人知道自己到底几斤几两,只能靠琢磨。李玮锋显然要比李铁、郑智的脑子好使,眼瞅情形不对,立马就从埃弗顿撤回中超,当时看来颇为狼狈,可如今混得最好的却是他。李玮锋的水平比郑智、李铁更高吗?没别的,他跑得快,或者说,他更早知道自己不是在英超踢球的料。

  合理的价值体系必须建构在充分市场化的基础上,否则如何发现价值?林丹倒也想成为乔丹、伍兹一样的巨星,可是他能吗?他是国家的,连去趟老丈人家,都得一级一级请假。于是,他只能炫耀自己长得像周杰伦了。足球倒是市场化,不过是伪市场化,于是我们看到很多不知道自己姓什么的人。

  对一个球员来说,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英超踢不上,中超回不来,摸不着球,还要被前任国家队主帅天天扁!

  (舒桂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