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看羽毛球不如看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8:09  解放日报

  作为一项没有奖金刺激的传统赛事,本届苏迪曼杯组织者的良苦用心和赛事不可避免地缺乏关注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为中国羽毛球队实力太强,其他球队只能去争夺亚军,夺冠的悬念没了。原本还可以发挥想象空间的“林陶大战”,随着陶菲克退出印尼国家队,一下子没有了炒作的土壤,王牌选手强强对话的悬念也没了。偏偏还遇上金融危机,参赛的球队一下子由上届的48支减少到34支。难怪,央视主持人韩乔生昨天发出了“看羽毛球不如看中超”的感慨。

  连办5年六星级中国公开赛的广州,拥有280万羽毛球人口,这已经是国内羽毛球氛围最好的城市。即便如此,这几天中国队比赛时,赛场上座率也只勉强达到六成左右。幸好,赛事组委会的热情和努力,多少弥补了人气和悬念不足的缺憾。

  五星级的酒店只收取每天80美元的房费。运动员可以在酒店免费上网,可以在泳池放松,还能在一定时间段内免费拨打国际长途电话。赛事的新闻服务也具有专业水准。因为记者看台座位有限,四个新闻工作间内都配备了液晶电视和比分直播板,让记者可以随时了解比赛动态。考虑到记者忙起来没时间出去吃饭,新闻中心提供了茶叶蛋、龟苓膏和面包等小食。

  赛事有些冷,组织很火热,这让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心生感慨。在他看来,中国羽毛球要走出这种乍暖还寒的困境,关键是要形成自己的产业。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今年我们要推羽毛球联赛,我们有足够的群众基础和优秀选手。希望能像NBA那样,做成一项成功的产业!”

  (本报广州5月13日专电)


陈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