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鲁能难得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0:27  济南时报

  中超联赛鲁能泰山客战击败河南建业、独占积分榜首以后,对鲁能的赞誉和关于该队赛季前景的乐观预测纷至沓来。甚至有评论认为,鲁能不仅中超卫冕希望极大,亚冠亦有能力走得更远。

  相信这种种说法的动机都是好的,可是,鲁能却切忌因此而自我评价过高。目前的成绩和位置令人满意,是建立在该队赛季之前备战不利、阵容不整,从而不被看好这一明显偏低的起点之上的。同时,本来资金、人员方面的投入都比鲁能多,有更充足的理由创造佳绩的其他几支强队,比如申花、国安、泰达、亚泰等,由于这样那样的因素,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才使鲁能在经验和稳定性上的优势得以凸显出来。实际上,尽管伤兵逐渐恢复、状态不断回升,但以卫冕冠军应有的水平和境界来要求,鲁能仍有不小的差距。况且,如今联赛刚踢过8轮,还有近四分之三的赛程没有进行,亚冠则尚未铁定小组出线……显然,现在还不是高兴和满足的时候。

  客场战胜河南,对鲁能提升自信、打好后面比赛的积极意义,不言自喻。鲁能联赛下一轮继续做客,要南下挑战本赛季表现欠佳、眼下排名远在河南之后的广州,而下一个亚冠对手是小组内的“鱼腩”球队、印尼冠军斯里维加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两场比赛比此前小负大阪、力克河南之役轻松,鲁能要经受的考验依然严峻。

  论实力、状态,广州与鲁能皆不在同一档次,然而,或许是球风有些相克,广州一直是鲁能最不愿遇到的队伍之一。上个赛季,鲁能先是客场0比1输给广州;联赛大轴戏,又在占尽主场之利、只要获胜便肯定夺冠的情况下,无奈地被沈祥福的弟子们逼成0比0。如果不是申花在家门口没能拿下浙江,曾经无限接近的中超冠军杯势必在最后时刻旁落。这次鲁能再碰广州,虽然士气大优,但频繁征战后的疲乏、减员和客场的高温、潮湿,以及莫测的场外因素,不可避免地要给鲁能制造严重的麻烦。身陷信任危机的“沈家军”已经无路可退,此战之惨烈、之险恶,不难预见。

  而早早遭到淘汰的斯里维加亚,客场对鲁能那个以卵击石的0比5,绝不等于他们就会在自己的主场轻易投降。5月20日,鲁能远征印尼之时,客场的气温将达到可怕的40摄氏度,雨季到来后泥泞的场地对不善水战的北方客人堪称恐怖,活脱脱又是一个望加锡。在比印尼的条件强得多的狮城,主力倾巢而出的申花尚且拿不下实力不在斯里维加亚之下的新加坡军团,六员大将因停赛或伤病缺席的鲁能何以确保此去必胜?

  在鲁能兴头之上给他们泼这盆冷水,不是要灭自家威风长他人志气,只是想给“图家军”提个醒:前路艰险,不可大意。大热之下,最难得的,就是“清醒”二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