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谢杏芳当看客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2:40  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广州专电 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关于中国队女单头号选手谢杏芳要退役的传闻一直不断,几乎每次她在大赛中输球,外界就会拿这个出来说事,这次也不例外。昨天,人在广州的谢杏芳再次正式面对媒体表示:从未表明要退役。之所以这次“退役门”闹得这么凶,主要是某媒体记者断章取义理解错误导致。

  每次在广州比赛,对于谢杏芳来说都是一次美好的享受,土生土长在广州的她可以利用比赛期间难得的休息时间,回家看望父母和外婆。于是,对此不是很了解的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就将谢杏芳的“打完苏杯之后,就回家”的意思理解为“打完苏杯,就退役”,再联系到前两场苏杯谢杏芳始终不露面,导致外界以为谢杏芳好像真要退役了一样。可以说,正是这个低级失误,害得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和谢杏芳不停地在媒体面前澄清和解释。

  对此,谢杏芳昨天表示:“老实说,我不会为这样的新闻而生气,只是觉得很好笑。”而她也说了一下近期的打算,“我在苏杯之后,会有一天的假期,因为广东队将在19日出发前往青岛,参加全运会羽毛球预赛。这一天我正好可以回家探望外婆和父母。”

  那谢杏芳为何迟迟不上场呢?李永波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前两场派出新人主要在于锻炼年轻队员。”他说:“谢杏芳有着很丰富的团体赛经验,可以随时上场接受挑战,这种经验是年轻队员所不具备的。”同时他表示,在随后的比赛中,球迷还是有可能看到谢杏芳和卢兰等的身影。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谢杏芳 当看客又何妨

  苏迪曼杯在广州鏖战,广东美女谢杏芳却似乎有些尴尬,家门口的比赛,谁都渴望能在江东父老面前露露脸。可这位曾经的头号人物,如今却只能坐在板凳上,漫不经心或者心事重重地当看客。

  让老将谢杏芳给小辈们加油,从队伍的角度出发,可以理解为锻炼新人,这倒也无可厚非。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坐在板凳上,规律使然。可问题是,自从北京奥运会上输给老大姐张宁后,谢杏芳显得有些一蹶不振,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身心俱疲”,于是乎,“退役说”此起彼伏。

  事实上,谢杏芳确实有过退居二线的想法,在公开的队内训练中,她曾亲口说过,因为年岁关系体力不支,希望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想法参加训练。此前,男单选手陈宏也选择了这样一条路,结果就是离世界羽坛巅峰越来越遥远。

  现在还有什么东西让谢杏芳念念不忘?一枚奥运会金牌。出于战略,韬光养晦的做法未尝不可。在中国羽毛球队,她依旧可以和男友林丹过着“神仙眷侣般”的训练生活,享受着别的运动员无法拥有的个性生活。当然,世间没有两全的日子,牺牲点露脸机会,牺牲点赢球奖金,这些是谢杏芳为延长运动寿命必须做的事情。

  “谢一姐”是聪明人,以后的升迁、结婚生子、孩子上学……甚至拍广告赚外快都需要依赖于中国羽毛球队这个大团队,暂时当位看客又何妨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