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火箭回光返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2:20  中国体育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胜利让满城的休斯敦人躁动起来,没有麦蒂,没有穆托姆博,没有姚明,火箭仍然在5月11日进行的西部半决赛中以99比87大胜湖人。

  这不是一个玩笑,也不是一个梦想,当布鲁克斯狂砍34分的时候,他让科比体会到的不仅仅是失败,还有难言的耻辱。

  本场比赛科比出场35分钟17投7中,只拿到15分,刷新了他在今年季后赛中的得分新低。更丢人现眼的是科比左突右冲愣是没骗得一次罚球,上次科比没有罚球还要追溯到55天前湖人与公牛的常规赛。除此之外科比的出手次数和篮板数也追平了今年季后赛的最低。

  单凭科比如此糟糕的表现,湖人就没有资格从休斯敦带走这场胜利。不过科比并不是此战湖人队表现最差的球员,费舍尔在停赛一场后重回首发,结果在20分钟的时间里只为球队贡献了两分。作为湖人的主力控卫,全场没有给队友送出一次有效的助攻。中锋拜纳姆徒有4年5700万的高昂身价,在场上做了十多分钟的折返跑却再次成为零分先生,而且他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领到3次犯规,菲尔·杰克逊只好赶紧把他换到板凳上。湖人的另一内线核心奥多姆也在姚明休战之后迅速失去了目标,忙活了25分钟只捞到可怜的两分。

  既然湖人有这么多大腕集体失常,火箭在前三节里确立近30分的领先优势也就不足为奇了。尽管在最后一节,湖人终于从总冠军的黄粱美梦中苏醒过来,单节赢了火箭17分,最终的溃败却已经不可挽回。

  就这样在姚麦同时缺席的情况下,火箭在巴蒂尔和布鲁克斯的率领下赢得了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阿泰斯特本场比赛19投4中只得到8分,相比之下,得到23分的巴蒂尔和砍下34分的布鲁克斯更加貌似这支球队的核心。

  也正是因为阿泰斯特和科比一样,在进攻端的发挥比较失常,火箭才有了最终胜利的希望。按理说阿泰斯特应该是此战火箭队的第一攻击点,老谋深算的菲尔·杰克逊也是这么想的。这就像姚明还在球队的时候,火箭的核心肯定就是姚明,只要湖人从战术上成功地限制了姚明,最终的胜利者自然就是湖人。可是在这场比赛中,姚明的缺席让湖人原先针对姚明的所有战术突然失去了指向,没有了姚明,拜纳姆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奥多姆也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更糟糕的是,阿泰斯特在这种情况下又没有成为火箭的新核心,真正助推火箭的两个人是巴蒂尔和布鲁克斯,对于这一点,就连狡猾的菲尔·杰克逊也没有想到。

  在湖人看来,本来是一场非常轻松的比赛却忽然间偏离了预料中的方向。湖人一上来就被火箭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而他们在防守时却一直不知道究竟该针对谁。等他们在第四节明白过来的时候,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火箭可以用如此怪异的招数击败湖人,却绝不可能用这个偏方第二次击败湖人。季后赛经验丰富的湖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对火箭来说,最有效的进攻方式就是以姚明为核心的阵地进攻,如今这个常规武器没有了,火箭的季后赛之路也就行将终结,而这次火箭在主场的胜利,只不过是死亡前的回光返照而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