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理解杨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1999年第一次在电视中看到杨威比赛,同龄的他已经驰骋赛场而我还是个大一新生;2003年第一次采访杨威,刚刚大学毕业还在实习的我当时还兴奋地与他合影;2008年,杨威终于如愿以偿地登上最高领奖台,还没有擦干兴奋的泪水,已经接到了他打来的电话……这么多年,当逐渐习惯了工作中有个朋友般的采访对象时,他却挥手说再见了。

  也许很多记者都会跟我有相同的感觉,善良经常会让杨威不忍心去拒绝每一次采访,即使让他把一番话重复十几次、几十次对他也是一种折磨。在对他的离去感到惋惜的同时,对于杨威的选择,我们更愿意抱着一种理解和祝福的心态,也希望所有人跟我们一样。

  在北京奥运会和队友获得团体金牌和个人全能金牌的杨威,应该说是功成名就,选择退役是正常。从理性分析,体操运动员吃的就是青春饭,随着年龄的增长,肢体的灵活性肯定不如以前,到伦敦奥运会,杨威已过而立之年,坚持下去不仅需要毅力,还得靠运气,没有伤病绝对是运气,可惜杨威没有这么好运。

  杨威又是一个极重感情的人,他对杨云的感情从顶住巨大压力的豪华婚礼就足以证明。现在,妻子怀孕,杨威身上又多了份责任,对于这个期待已久的爱情结晶,杨威必然会尽全力去呵护。事业有成的男人的确令人羡慕,能够承担家庭责任的男人则让人佩服。

  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三届全运会,没有遗憾的杨威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相信无论岁月怎么改变,杨威曾经在赛场的辉煌会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而人们对他的祝福也会陪伴他接下来的人生之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