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新沈足要把辽足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2:48  时代商报

  当沈足“小老弟”上周六在主场大获全胜时,身为“老大哥”的辽足却在上周日败走广州,以1:2的比分输给了中甲“升班马”广东日之泉队。这样一来,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辽足只好将坐了几轮的榜首位置拱手让了出来。而“小老弟”沈阳东进队却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首次跑到了“老大哥”前面。这样的排名不禁让外界对于本周六即将打响的“辽沈中甲德比战”充满了好奇。

  “升班马”:把“老大”拉下马

  这是一个谁也没有料到的结局,“中甲老大”辽宁队竟然被中甲“升班马”广东日之泉队拉下了马,而且是被对手先打入两球才在最后时刻凭借外援安德森的进球挽回了点面子,否则“辽老大”就要带着“鸭蛋”悻悻而归。如果说“升班马”冲劲十足、实力并不弱,但与辽足作战的并非是完整的“升班马”,因为广东日之泉队即将要参加全运会预选赛,所以在与辽足的比赛中,队中的一些主力并没有出场,而是坐在了替补席上。相反,辽宁队则是派上全部主力。如果单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辽宁队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拿下对手还是情理之中的事。“足球比赛最怕的就是心态失衡,看来辽足还嫩啊!”昨天,一位辽沈足坛名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遗憾地说,“如果没有非正常因素夹杂其中,辽足输球只能说他们太轻敌了,因为之前的比赛辽足打得太顺了。”

  “小老弟”:正在暗中“较劲”

  由于辽宁队在客场负于中甲“升班马”广东日之泉队,这让同为中甲新军的沈阳东进队看到了在本周六“辽沈德比战”中战胜“老大哥”的一线希望。不过,昨晚沈阳东进俱乐部方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本周六即将打响的“辽沈德比之战”并没有表现得很高调,而是以一贯的谦虚口吻强调:“我们和之前的老沈足不一样,我们是从乙级联赛打上来的中甲新军,无论是在人员配置还是在队伍的磨合上,都和辽宁队有不小的差距。最主要的是,辽宁队有多年打中超的经验,而我们这支队伍最缺的就是打中甲的经验。”话虽这么说,但据记者所知,沈阳东进方面一直都想要和“老大哥”较量较量,就像沈足一名队员对记者所说的:“我们打辽足当然是‘拼’字当头!虽然他们有各方面的优势,但我们在心理上不怵他们,足球是圆的呀,什么结果都有可能!”瞧这劲头儿,“小老弟”原来一直都憋着劲呢!

  “抢球迷”:手心手背都是肉

  事实上,本周六打响的首回合“辽沈德比之战”,不仅关系到两队谁将继续领跑中甲排名,也决定球迷的“归宿”。从已经结束的几轮主场比赛来看,沈阳东进队的主场上座率要略高于辽足。但这并不证明支持辽足的球迷就少于新沈足。沈阳东进队“金牌球市”的形成,一方面要得益于俱乐部方面在主场经营上的成功;另一方面也是沈阳奥体中心的魅力,一些来到奥体中心看球的球迷有的是冲着近距离体验北京奥运会场馆而来的。不过,本周六的“辽沈德比之战”,将真正检验辽沈两队的球迷到底更倾向于哪支球队。但是,面对如此残酷的选择,沈阳球迷老李的话让人感动:“手心手背都是肉,球迷要的很简单,就是希望看到漂亮精彩的比赛,至于胜负,只要球员都尽力了,没什么可遗憾的!当然,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局是辽沈两队在年底的时候携手冲超成功!”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7轮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8轮专题 

更多关于 辽足 沈阳东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