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请国乒补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44  新民晚报

  才在世乒赛上完成包揽,国乒的素质问题却遭人诟病。

  问题之一与当年郭晶晶被指发布会耍大牌如出一辙。不同的是,郭晶晶是在国内被记者抓“现行”,国乒的不少年轻球员则将坏习惯带到了同为礼仪之邦的日本,被指责“不尊重人、不礼貌”。

  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是中国队的“内部会议”,交头接耳开小会,手机短信发不停的现象并不罕见。而外国记者提问题,因英语不懂没反应,则是普遍情况。

  国乒的球员都是球台前的巨人,然而在球场外,他们离不开“保姆”:需要教练通知他们比赛时间,需要队医陪着去尿检,偶尔对判罚有争议,只能对着外国裁判干瞪眼。

  连沙拉拉都曾致函批评中国球员“职业素质与球队的成绩并不相称”,国乒是否可以考虑补补课了?打乒乓球的人都特聪明,该补什么课?请教前辈邓亚萍吧。

  俞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