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泰达用行动告诉申花这才是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4:45  辽沈晚报

  2009亚冠联赛小组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于前日深夜结束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好好地给上海申花队上了一课,事实证明,即便毫无出线希望,泰达队依然能够打出血性;只有获胜才能掌握一线生机,上海申花却亲手断送了出线之路。

  泰达队主帅左树声本场比赛为球队排出了一个全替补阵容,包括谭望嵩、王霄、王新欣、毛彪等一干主力都被雪藏,这既可以看作是泰达队舍亚冠保联赛,也可以认为左树声对此前的主力表现不满。事实上,正是这个大胆的尝试不仅让泰达队迎来亚冠史上的首胜,也成为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战胜日本球队的中超队伍!

  为泰达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是之前闻所未闻的马磊磊,他的梅开二度让泰达队取得2: 0领先优势,尽管对方疯狂反扑扳回一球,但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的推射为泰达队锁定胜局!由于同组的韩国浦项制铁队同样获胜,在小组赛还有一轮、积分倒数第二的泰达队落后浦项制铁4分的情况下,提前被淘汰出局。

  这是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比赛中,泰达队的气势让人称道,队中多人吃到黄牌、场面人仰马翻,泰达打出了久违的血性。但提前一轮出局不禁让人感到些许叹息,泰达队如果前面的比赛就能打出这样的气势,小组出线绝不是空谈,对于泰达将士来说,如果明年继续参加亚冠,这场比赛不失为一场鼓舞士气的经典之战。

  赢球出局,这极具悲壮色彩,至少从天津泰达队身上让球迷们看到了中超球队并非不能打关键之仗。然而,同时开球的另外一场亚冠小组赛中,上海申花客场居然被新加坡军团队1: 1逼平,这个结果让忙活了近三个月的申花俱乐部几近绝望:除非天上掉馅饼,否则小组出线只能是痴人说梦。

  面对新加坡军团这个前面四场全部输球的鱼腩,申花队在上半场竟然被对手先攻进一球,直到比赛即将结束之时才将比分扳平,一分,对于申花队起不到任何作用。目前,申花队落后水原三星队2分,最后一轮,只有申花队战胜提前出线的鹿岛鹿角队,而水原三星主场输给新加坡军团,申花才能出线,但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水原三星不会重复申花的错误,事实上,申花队已经告别了本届亚冠联赛。

  论投入,申花不可谓不豪气,一个亿的投资远超天津和山东,仅次于北京国安;讲实力,杜威、毛剑卿、再加上名气颇大的外援,申花没理由不是强队;但就是这样一支貌似强大的队伍,莫名其妙地在关键时刻输球。

  亚冠之前,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不出线就辞职”的言论犹言在耳,如今,他兑现诺言的时候到了。不过,即便周军因此引咎辞职,对于申花队来说,这都远远不够,搞足球,申花老板朱骏更应该深刻地认识到,有钱有人未必好使,不要光耍嘴皮子,按足球规律办事才是根本。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