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倩倩:火箭双后卫是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26  辽沈晚报

  □李倩倩

  上一场比赛,火箭队旗开得胜,实在意外,不过总结原因,除了全队的积极努力还在于火箭主帅的排兵布阵。上一场末节,阿德尔曼出人意料地排出了布鲁克斯和洛里的双控卫搭配着阿泰、巴蒂尔和姚明的阵容。这个阵容在常规赛的末尾曾经出现过,当时只以为是阿帅在已经确保进入季后赛的前提下,做的试验。

  对那个焦躁的湖人,这个布阵却成了是役毙命的杀招。洛里与布鲁克斯的双后卫,把以速度见长的布鲁克斯推到了二号位上。洛里主防,布鲁克斯专突,结果,后者的突破,意外地拉开了此前僵持不下的分差。而洛里在防守端也起到了限制小鱼费舍尔的作用。

  不过本场比赛,阿德尔曼还能继续玩双后卫吗?双后卫的成功,要感谢湖人主力控卫费舍尔的低迷。

  而双后卫的成功,还在于湖人上一轮缺乏整体的防守。虽然补防、轮转一个不少,但是质量和速度都不够,效率太低。防守上缺乏呼应,才让小布在湖人的防线里穿梭自如。

  不过就上一场比赛,杰克逊就已经看到这个问题。不然禅师也不会终于耐不住换上了已然冷藏良久的法玛尔。本场比赛,禅师到底还会使出如何招数。要知道,火箭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素来换人布阵如教科书,缺少变化,且一直被杰克逊压制。终于翻了把身的阿帅本场还能使出如何招数让人期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